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高中女生和两个男生的故事:爱就爱了 别委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19 新浪校园

  作者:文镧氏  [欢迎投稿]  [点击此处查看原帖]  [校园风云论坛]

  310的房门敞开着,对着门的窗子只能开半扇,另半扇被固定了。杨昭在六床,背靠着墙壁,双脚紧紧的蹬着上床的护栏。一手用力压着一本名人传记,另一只手不停的往嘴里送挑豆,嘣嘣的响声好象是在向周围的杂乱发出挑衅的声音。杨昭时不时抬头看几眼斜对着她的二床,张思思。张思思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歌曲,很是自我陶醉。杨昭放下手中的东西,打算休息一下,可张思思的破烂嗓子始终不想罢休。无奈之下,杨昭拿起床头搭在一起的拖鞋,下床去了。走到张思思床边,杨昭双手抱在胸前,想听听张思思在唱什么歌,正好看见李兰兰床上的闹钟,已经一点半了。杨昭皱了皱眉头,用力推了一下张思思,“你丫给我闭嘴,几点了,没完了你。”

  杨昭很讨厌在宿舍,她总是认为自己和那群蠢物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和她们讲话是消耗能量的一种简单方式罢了。公寓楼的洗刷间总是塞满了乱叫乱嚷的人,像是一碗快被吃掉的豆虫。洗刷间的地面砖上一洼一洼的水,仿佛永远干不掉的,由于厕所和洗刷间一体,所以臭味充溢着整个阴潮的洗刷间,杨昭认为凡是洗刷间的设施,上面都伏着成亿上千亿的细菌。杨昭在那里走动时不得不踮起脚尖,怕污水渗进鞋内。

  从宿舍的窗户可以看到楼对面的那两棵大杨树,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杨树已长满了叶子。杨昭喜欢每天起床后,拉开窗帘看看两棵大树,树叶在动吗?宿舍楼上很安静时,杨昭有时可以听到树叶摇动的哗啦声,脆脆的很舒服。也许这是高中生活最有活力的一件事了,至少杨昭这样认为。

  不知什么原因使杨昭跟宿舍的舍友总是融洽不起来。记得从同位口中听到有人说自己经常和舍友拌嘴时,杨昭心里特别的难过。她曾试着去克制自己的坏脾气,可不能完全见效,失望的纠缠会不断袭扰她。杨昭有时认为她们真的很低调。比如马上要高中毕业了,应该多花些时间去讨论一下未来的打算,可她们不会那样做,她们更愿装一下老师说话的动作,声调,谈一些皮笑肉不笑的笑话,或者其他的无聊事。杨昭看着她们个个高大的样子却总把自己当小孩子看、思维方式停留在初级阶段的样子,忽然想笑。杨昭试着同她们谈一些实际的话题,可最后的结果总是不欢而散,不是杨昭无理取闹,而是她们有点儿愚昧无知。杨昭开始纳闷,人到底是在进化还是在退化?为什么喜欢关心明星这些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人的事,而真正有助于自己成长的事懒得去做。

  杨昭认为也许自己就和她们如此的疏远了吧。

  那天放假回家,杨昭要坐二十四路车的,可是那天人特别多。杨昭很无奈,重重的行李勒的手一股一股的。二十四路车的车身已经很旧了,车内的汽油味很浓,也许超载的太频繁了,车子在半路总要“偷懒”,有时大家不得不提着行李走向汽车站或者火车站。幸运的是杨昭只遇到一次。这次回家,杨昭拿了好多东西,舍友劝她可以少拿一点儿。下次再拿啊,可杨昭没有听,任性的拖着东西离开了宿舍。

  在杨昭刚要上车时,同校的一个男生塞给了她一封信,脸上堆满了诡秘的笑,杨昭看了直想吐。车上已经没位子了,杨昭不得不倚在后门的扶手上看那封信。其实杨昭心里明白的很,男生写给女生信最正常了,也最无聊了。杨昭认为这是蛮有道理的。由于这种事杨昭看的多了,尝试的也多了,最后信看完后决定懒得去理他。一不熟悉,二是也许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对未来彻底迷茫的怪物怎么办,不知有没有上进心呢?人和怪物怎么可以相处?简直莫名其妙,杨昭这样认为。

  杨昭还是像以前那样清高,那样任性,走在校园的走廊上,头都懒得低一下。杨昭是受过专业舞蹈训练过的,所以,八字脚,挺挺的后背是她走路的一贯姿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