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高中女生和两个男生的故事:爱就爱了 别委屈(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19 新浪校园

  “智贤,你父母为什么要你来中国?”杨昭和韩智贤在大街上溜达。刚进行完一次月考,虽然考试早已把他们这些高三生“烤”糊涂了。可是杨昭把每次考试都非常认真的对待,也很期待,她总会把握好每次机会检验自己。杨昭喝着矿泉水,尽量放松自己。“他们喜欢中国的文化,妈妈是中国人。”智贤意味深长的说。“那你不想家么?很远的。”毕竟男孩和女孩感情是有差别的。“偶尔吧,可以打电话啊,上网聊天啊,很方便的。”“哦。我也很喜欢你们的敬语礼节呢,很不错啊。”“噢?”智贤调皮的翘着嘴角,很不可思议的样子。“你不会也喜欢作全职太太吧?”杨昭感觉智贤的语气让人感到发笑,“有什么不可以么?我的菜很棒的,有机会去尝尝啊?”

  吴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习惯叼烟头了,手指上已有了浅浅的手指夹烟时留下的痕迹。在洗刷间里,吴皓背倚着窗台吸着烟。他给杨昭打了几次电话,她都不接。杨昭也许以前很少关注自己,吴皓这样认为。高二下学期的一天,训练特别晚,吴皓感觉真的体力不支了,该回家休息一下。就在他要出校门时,一个穿着白色衬衫,怀旧的蓝牛仔裤,松拢着头发的女孩急匆匆地拿着一本好象是刚从外面买来的杂志,往学校赶。从那以后,吴皓总是很注意这个独来独往,傲慢,冷清的女孩。女性的第六感让杨昭感觉有双眼睛总会在杨昭身上停留几秒。

  杨昭上楼时看到斜对着的洗刷间内乌烟瘴气。她也没在意就走了过去,余光中感觉那个体形像是吴皓。杨昭不反对男生吸烟,但讨厌如此失去理性的吸烟成性。“吴皓。”“为什么不接电话?”杨昭害怕更讨厌看见吴皓这张脸冷冷的样子。“不,不想接。”杨昭也感觉自己说这话时底气不足,眼睛都不敢看吴皓。杨昭在女生中虽然算是中高个,但站在一百八十多厘米高的吴皓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吴皓一只手臂就可以将自己环绕过来。“哈。”吴皓很无奈的笑了一声,“好,你走吧。”吴皓转过身看着窗外。杨昭心里特别难受,我干嘛这样,又不喜欢他,哭什么哭,他生气是他的事啊。

  好几个星期,吴皓没打来电话。每当睡觉前有人来电话时,杨昭欣喜地打开机盖却发现不是吴皓。

  “智贤,你在中国上大学吗?”杨昭知道离高考不到半年了。智贤和杨昭哪是在一所学校呢。每个星期智贤都来学校找杨昭。别的女生当然嫉妒她了。甚至背后骂她脚踏两只船。杨昭不理会她们,她现在只想学习,一个吴皓她就招架不了,何况智贤没明说喜欢自己。“杨昭,你最近不开心啊。”智贤看着远处,喝着汽水,“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提不起精神来,哈哈,没什么的。”杨昭傻笑着,其实自己心里明明知道是因为好久没见吴皓了。他是真的喜欢自己吗,别人家只是玩玩而已,自己却被钓上了,很傻的女人都这样的。“我知道,只是你自己不愿承认而已。”智贤踩住丢下的易拉罐猛地一踢,“杨昭,喜欢一个人不容易,要等着那天和她相遇,然后下很大的努力地搜集她的信息,再鼓起很大的勇气和她相识,和她成为朋友。”杨昭直直地看着灯光下智贤看着远处的脸。‘我认识吴皓很久了。在他没给我信时就认识了这张帅气的脸。甚至有时彼此的余光会相碰。我那时就喜欢他了?是因为我害怕会很快分手,而不愿接受他,还是因为怕影响学习?我要告诉智贤自己想的什么吗?他会不会难过?哎呀,说不定是自作多情。’杨昭想着不自觉摇起了头,智贤很纳闷,又想笑,“你没事吧?”杨昭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了。“哦?没事的。”智贤点点头“李笑说吴皓已被保送了。”杨昭一想李笑这张臭嘴,真想搓死她。“啊?是么,很好啊。”智贤皱着眉头“你怎么这样的反应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