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大学周刊正文
愤怒的女生:真想给偷看我日记的人一记耳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0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给你写这封信,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我觉得,如果自己再不把这件事告诉你,我早晚会疯掉。

  我暗恋我们班的一个老师,又因为喜欢写日记,就把这件事和暗恋他的心情一一写在了日记里。平时我把日记保管得都挺好,但一次在宿舍,我写完日记后,随手把日记放在了床头。我想得很简单:平时大家关系都挺好,应该没人会偷翻别人东西。可我确实想得太简单了,因为就是这一次,一个舍友就偷看了我日记。我暂时把她称做a吧。

  在宿舍里,我和另一个女孩非常要好,我叫她b。因为心里的感情太过沉重,我忍不住把我喜欢老师的这件事告诉了b。因为我信任我们之间的友谊,并且相信她能为我保守这个秘密。但一次大家坐在宿舍聊天的时候,a在谈话中不停暗示我是否喜欢上某个不该喜欢的人,例如自己的老师之类云云。当时我心里十分生气,我转过头用奇怪的眼神看了b一眼,而此时的b,也怪怪地看着我。

  那时我以为是b向a泄露了我的心事。可是b一直没有给我解释,我性格偏内向,也不好贸然去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后来,a不停在我面前提起这事,而且很多事情还是我没有同b说过的,只在我日记里写过。我顿时觉得心凉。而同时b也私下问我,我是不是把暗恋老师的事情给a说过。原来我误会了b,她并没有把我的心事同a说过。

  我仔细回想,我的事情只有我和b知道,我们的秘密又在哪里出了错?

  我终于想起,就在我把日记写好随手放在床头的那天,我回宿舍时看到a正趴在我床头。当时我十分紧张,a却告诉我,她想看我以前看的一本书,正在找呢。

  那天我摸了摸自己的日记,心想,我们大家都是好姐妹,a也不可能卑鄙到偷看别人的日记吧?于是就没往坏处想。但我真的太高估她的品格了。

  我曾以为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毕竟她给我们全宿舍的女孩子都带来了快乐,但当我知道她不仅偷看我的日记,还偷查别人的资料后,我的心情是怎么也好不起来。

  一切想通后,我再看a的眼神就别扭起来。而她也时刻含沙射影地提醒我,我暗恋自己的老师。我觉得自己快崩溃了,我心里的秘密从她嘴里无时无刻地溜出来,还是那么随意的口吻!

  我真想给她一个耳光。

  我想,我作为一个大学生,还暗恋自己的老师,这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其实那位老师是很好的老师,许多同学都很喜欢他。或许我是因为分不清崇拜还是喜欢,对他充满了感情吧!

  但a的做法真的令我很恼火。就在今天,她又一次旧事重提。暗恋已经让我伤透脑筋,而现在我还要想着怎么解决和a的这件矛盾。我真怕她大着嘴巴把这件事说了出去,在其他同学面前大肆宣扬。

  我不是一个会处理感情的人,在感情问题上我总觉得自己还处于小学水平。可我实在忍不住了,她知道了我的秘密,抓住了我的小辫子,她可以随时地折磨我。

  据说偷看别人日记是违法的,可我总不能上法院告她吧?我该怎么办?

  A sad girl


Sad girl:

  看完你的来信,我觉得也许a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毕竟她知道你的秘密已经多日,但她除了时刻在你面前炫耀外,并未向其他人说,或是大肆宣扬。既然她以前都没有,以后也许也不会。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好奇心,尤其是情窦初开的女生,他们对感情充满好奇,对别人的故事和别人心里的秘密都想一一洞察。也许这是a无意中翻看你日记,又继续偷看的原因吧。

  其实回过头看,你所有的担心,都只因为你暗恋的是你的老师。一面你有少女的羞涩,一面又有担心世俗的忧虑,两者相加,让你犹豫不定。正如你所说,许多同学都喜欢这位老师,或许你只是分不清到底自己是对他崇拜还是男女意义上的喜欢。

  但暗恋自己的老师并不是一件什么不光荣的事情。无论历史还是我们周围,大学里师生恋成功的也不在少数。当然我并不鼓励你,毕竟,这样成功的几率太低,特别是对一个才进入大学,连自己感情都无法把握的女孩子而言。

  平常心待平常事,我想这是处理这次偷看日记事件的最好方法。其实在我看来,即使周围的同学都知道你暗恋你的老师,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如果你对老师是真的喜欢,你可以通过此事让他知道;如果你只是对他崇拜,那也可以借此机会让周围的同学把你敲醒。

  《淮南王书》说: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或许,这件事可以让你的内心世界很快成长丰盈起来。

  和a好好谈谈吧。我相信,这个世界绝对没有解不开的结。

  你的朋友艾馨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学习困惑 专业选择 人际交往 情感问题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