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大学男生宿舍趣事:我们和一窝老鼠斗智斗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22:28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瘦子

  自从搬了宿舍,住宿标准从900降至750,烦心事也多了起来。房子年久老化,地板凹凸不平,墙壁经常掉灰,室内光线极暗,大白天都得开灯……这些都不必说了,最糟糕的是老鼠成灾,搞得我们夜不能寐,损失惨重。吊在床上的饼干、方便面还未开封就遭毒手,胖子的行理箱被钻了个洞,室长的床单被咬了几个窟窿。

  面对如此危机,宿舍同仁想尽了办法。起初是打扫宿舍,以杜绝老鼠滋生的土壤。这一干倒把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彻底改变了以前的脏乱差现象,获得了辅导员的高度评价。也就是在这次大清理中,我们从老李的编织袋中发现了一窝老鼠崽子,群情激愤之下用一壶开水灭了它们!

  首战告捷,大伙儿十分高兴,我们的灭鼠战绩还一度荣登当日BBS校园十大新闻之列。本以为今后可以高枕无忧了,可谁知安稳的日子才过了两三天,老鼠们就又开始兴风做浪了。以前它们只是晚上出来偷东西吃,磨磨牙,这回竟出现了追逐打闹现象。室长为此哀叹道:“看来它们是要在此地安营扎寨了。同志们务必要不骄不躁,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次日清晨天还没亮,众人都在鼾睡中,老李就起床了。及至他弄了个新玩意儿回来,我们才知道他起那么早去干什么了。原来老李的床旁边是放行李的地方,每到熄灯后,就听到老鼠活动的声音,所以总是睡不好,昨晚又失眠了,所以他起了个大早去市场买了个鼠夹子回来。临睡前,老李拿出饼干做诱饵,小白还贡献出了自己心爱的蜂蜜。胖子看了不无羡慕地说:“这么丰盛的夜宵,耗子吃了死亦足矣!”刚一熄灯,耗子就开始活动了。我们躺在床上屏气凝神,就等那精彩时刻的到来。一会儿,只听“啪”的一声(上钩了),传来了老鼠的尖叫,那声音由强渐弱,慢慢地消失了。我们立刻欢呼起来,翻身下床,开灯验尸。鼠夹子夹住了老鼠的脖子和一只前腿,那只死去的老鼠怒目圆睁,好像在控诉。老李将夹子洗干净,再次放上诱饵,这时胆小的猴子若有所思地说:“这法子是不是太残忍血腥了?睡觉可是要做恶梦的……”老李愤然作色道:“革命先烈教导我们说,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战友的残忍。雷锋同志也说过,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看到他声色俱厉的样子,猴子一时无语。

  以后的日子这只鼠夹就再也没派上用场,或许猴子说的有道理,大概那只死耗子阴魂不散,在提醒它的同伴不要重蹈覆辙。老鼠依旧我行我素,我们又组织了几次剿鼠会战,可效果并不理想,但其中发生的许多事,至今回想起来,仍忍俊不禁。

  No.1:一天下午哥们几个正在屋里打牌,一只老鼠竟大摇大摆地从桌下穿过,公然藐视我们的存在。室长一声令下,我们立即锁好门窗,人手一只棍子,准备关门打鼠。一番细致的搜索后,终于发现了目标,喊打声乍起,乱棍打去,那家伙拼命地跑,却苦于找不到出口,眼看就要被抓住了,它忽然跑到了门口,然后迅速地从门缝底下钻了出去,害得我等白忙一场。

  No.2:一天晚上睡下不久,忽听胖子一声尖叫。原来他一翻身,感觉自己压住了什么东西,软乎乎的,摸出来一看,竟然是只老鼠。大家纷纷向胖子道喜:“老兄艳福不浅哪,连鼠小姐都来投怀送抱了。”胖子一本正经地回道:“哪里哪里,兄弟我宰相肚里能撑船,一向是海纳百川来者不拒。”老李趁机揶揄道:“那你可要好好检查一下,看这耗子到底是男是女,可别成了同性恋。”

  No.3:考试前的一天晚上,大家都在寝室自修,屋里静悄悄的,忽然阳台上传来一片哗哗声。难道又是老鼠在捣鬼?我们走上阳台,发现桌子里面有动静,大家交换了一下眼色,关严抽屉,将桌子抬到窗边,抽屉的那面朝向窗外。接下来在一片拍桌子、跺脚、喊打声中打开抽屉,那只老鼠就像一只拉满了弓的箭一样飞了出去!不过这支箭没射出去多远,水平向前飞行了大约半米就开始做前空翻转体运动,然后一直落了下去。惊叹之余,我们又为它从6楼飞下能否摔死而争了个面红耳赤。

  说来也奇怪,自从那次飞天老鼠表演过之后,它的同类们就很少光临寒舍了,我们绷紧的神经也终于可以放松了。但是我们突然感觉生活中好像缺了些什么,还真有点怀念那段日子,那群坏东西又跑到哪里祸害去了呢?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