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赢家的成功指南:勇敢承担责任 愿意付出代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41 新浪校园

  作者:[美]米切利-杰弗雷士

  有成就的人是怎么想的?是什么在驱使他们?为找到答案,我采访了一些最成功地激发他人动机的人:全国最优秀的激发动机演说家和有关成功之路的畅销书作者。以下是他们共同具备的七条成功秘诀:

  承担全部责任

  在人们因前程受阻而怨天尤人,从怨父母到怨政府这样一个社会里,激发动机的超级明星们拒绝接受这种受害者的心态。他们的信条是:“如果是这样,那就看我的了。”

  我们来看看莱斯-布朗。一出生就被父母遗弃,儿时又被划在“学习智力迟钝”之列,他完全有理由悲观失望。但是,当一位中学老师告诉他“别人怎么说你,并不见得你就会怎么样”时,布朗认识到,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不断努力,当上了俄亥俄州的立法委员和作家。

  布朗明白,你不能把握人生中的某些事,如自然现象、过去和他人。但你能把握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是你最有能力做的事情之一。

  “有目标”地活着

  也许激发动机的超级明星们和别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有目标地活着——他们在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生活中有目标是成为真正有用之人的最重要因素。”畅销书《你的误区》的作者韦恩·戴尔如是说。

  如何能有目标地生活呢?找一条你深信不疑的理由,并据此创立一项事业。

  迈克-弗里曾是一个录音节目磁带推销员,他认为有必要帮助房地产经纪人提高推销技巧。于是他创办了迈克-弗里组织,一个服务于房地产业的培训公司,其公司的年销售额已达2000万美金。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