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一位作曲家的成功秘籍:靠什么让你出人头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33 新浪校园

  梁庆春/译

    我的朋友唐自以为是个音乐家。据我回忆,上初中时他就演奏手鼓,但是水平并不算好。他还自认为是个歌唱家,可是他连调都拿不准。

  几年后,我先上了大学,又上了研究生院,最后在圣玛利亚大学当了哲学教授。唐继续追求他当歌唱家兼作曲家的梦想,去了纳什维尔。

  一到纳什维尔,唐就倾其所有,买了一辆二手车,睡在里面。他找了一份夜班的工作,以便白天可以去跑唱片公司。年复一年,他学习弹吉他,不停地写歌、练唱、找门子。

  有一天,我接到一位也认识唐的朋友打来的电话。“你听听这个,”他说,“我听到了一首非常优美的歌曲,这是唐,上了全美排行榜啦。”

  我简直不敢相信:一首由唐创作和录制的歌曲。他终于成功了。

  另一位朋友还告诉我,唐的一首《冒险者》成了当时最畅销的一个乡村音乐专辑的名称。

  从那以后,唐-施利茨已推出了23首高居榜首的歌曲。经过多年的执著追求,这个从十几岁就开始梦想的歌唱家终于出人头地了。

  从唐的经历,我发现,要想在人生中取得真正成功,必须满足以下几个基本条件:

  一、确定目标

  著名棒球运动员约吉-贝拉曾经说过:“结果你不知道目的地,那就得特别小心,因为你可能到不了目的地。”

  不少人就像梦游者一样,稀里糊涂便度过了此生。他们每天按熟悉的老套路行事,因为他们缺乏目标。

  确定目标就是找准你的前进方向,对你的愿望有个明确的概念,以便起步。要把你的目标写下来,注明实现目标的时间,要写得明白。

  二、勤学好问

  我父亲17岁时离开北卡罗来纳州卡梅伦的农场,到巴尔的摩的马丁飞机公司求职。当人家问他想干什么时,他说什么都想干。

  他解释说,他的目标是学会厂里的每一件工作。当主管认定他和别人干得一样好时,他再去另一个部门,重新开始。人事部门同意了他这个非同寻常的请求。到20岁时,我父亲已干遍了这个大工厂的所有部门,从事起试验性设计工作,拿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高薪。

  每到一个新的部门,他就有意接近那些一直长期在那儿工作的人们。通常,新来乍到者都是尽量躲开这些人,担心在他们身边会越发显出自己是个新手。我父亲则不然,他向他们提出所能想到的每一个问题,他们也喜欢这个勤学好问的小伙子,把他们积累的别人不曾问过的好经验传授给他。

  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都要留心结交那些比你懂得多的人,以他为榜样,不断地进行调整和提高。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