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又有新目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6:29 武汉晨报

  又有新目标

  那次之后,我开始好好对她,以前她为我做的事后来都换成我为她做。在朋友租的房子里,我们还有过几次“亲密接触”。她不是第一次,我并不介意——我之前的她有过什么样的故事都不重要。

  这样交往了半年,我已经视她为亲人了,她的脾气却越来越坏。以前,她陪我一起上网,后来,她说喜欢上网的男人都是不负责任、没有前途的男人;我爱踢足球,她说是野蛮人的游戏,看着心里就烦;身边的朋友不是被她骂成“饭桶”就是“垃圾”。为了迎合她,我开始改变自己,不上网,不踢足球,也不与朋友玩。可是光陪着她也不行,她说我不给她自由,喘不过气来。

  她的脾气太坏了,忍不住时我也会跟她吵,但每次都是我道歉,快乐地过几天,然后又开始这样循环。每次吵完我就失魂落魄回宿舍,一次室友忍不住说:“我看时间快到了。”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我有个老乡是王悦以前的男朋友,他说王悦爱人只爱几个月的,好像现在她又有了新目标。”我急了,不停地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也答不上来,我就直接找他的那个老乡。

  他的老乡叫陈则,我们两人还挺谈得来的。说起王悦,他说是她主动示好的,后来也是她主动要分手,他是王悦在大学的第一个,我是第三个男友。而且据说王悦在暑假实习时又看上了别的学校跟她一起实习的男生,正在追。

  (“你和陈则什么都谈?”我问。他愣了一下,问:“你想问什么?”我犹豫了会,说:“她和陈则的关系到哪一步了?”他低下头,半晌才说:“跟我一样。”我不由停了笔,既惊讶男生和男生之间可以谈到这个地步,也惊讶那个女孩的生活方式。)

  想过和她同归于尽

  我和陈则一起调查王悦,发现她的“新目标”就是离我们学校很近的一所大学的研究生。

  周末,我正准备去找她,就接到陈则的电话,说她已经去那个学校了。我要陈则陪我一起去,他摇摇头说:“不想看着生气,你也算了吧,这种女人!”

  我还是去了,在研究生楼的下面徘徊,天气已经很冷了,我躲在角落不停抽烟,心里盼望着她不要出现,我宁可白站一个晚上。

  天刚黑下来,她就出来了。先是一个男生的声音,很不耐烦:“我今天真的没有空,你先回去吧。”然后是她温柔的声音:“你忙你的呀,我在旁边看着就好了。”“我送你回去吧,别闹了。”两个人走出来了,男的在前,王悦小跑着赶上去。

  我心痛到极点,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木木地跟在他们后面。

  到校门口时,那男的停下来,王悦拉着他的衣袖,扭着身子,乞求着什么。我就这样走过去。

  “你怎么来了?”她惊呆了,看着我。“你们聊吧,我先走了。”那男的趁机脱身,王悦还要追过去,我一把拽住她:“你怎么这么贱!”“关你什么事,我们分手吧。”她甩甩头,说得很轻飘。我的眼泪都迸了出来,真有种杀她的冲动。

  “你不要这么可怜,当初我求你时,你怎么对我的。”她昂起头,冷冷地说,“我心里已经发誓,我会让你受我受过的苦!”

  “我错了,你原谅我。”我又觉得是自己对不起她,又开始道歉。可是她甩开我的手就跑了。

  后来,我找她、求她,她都不理我,甚至玩起了失踪。听陈则说,那个男的好像已被她追到手了,我心里又恨又气又嫉妒,完全没有理智了,想跟她同归于尽。

  我让陈则把她约到朋友租的房里,要跟她合好,她不肯。我就把她推到床上,用枕头压住她的头,想闷死她,她拼命挣扎,两脚乱踢,我越发用劲。陈则一旁看着不妙,要掰开我的手,我用脚踢他,他扑上来跟我打,口里喊:“别这样,为这种女人不值得!”

  (他停下来,摊开两只手放在大腿上,盯着它,不知是不是想起当时的那一幕。光听,我已经有点头皮发麻。我忍不住打断他的思绪:“她报警了吗?”他摇摇头:“她什么都没说,站起来,整理好衣服就走了。”“哦,”我真的有点想知道王悦到底是怎样一个女孩,周而复始地玩同样的游戏也不厌倦,而且,好像不知道害怕似的。“现在我们谁也不理谁,成了陌生人,她看上去活得很好,可是,我觉得她终究有一天会死在男人手里的,不是我也是别人。”他说,我心里一紧,正想说点什么,他突然又问:“她这样做到底为什么,你也是女的,你知道吗?”这真是个难题,可是,我又觉得自己有回答的义务——否则,以他的冲动,不知还会做什么。“我想,她可能对男朋友有自己的标准,本来以为你们合适,但走近后又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所以,她一直在寻找。”“她会找到吗?”这回轮到我摇头:“不一定,如果标准太高是不会有人能达到的,可是,要明白这一点得等到她足够成熟。”“她不成熟才会这样吗?”他的眼中又有了光彩。看来,他仍陷在那段感情里没有解脱,想了许久,我终于说了最传统的话:“我觉得你们都不成熟,还是应该先把学习搞好,年纪大一点,经历多一些后再谈感情比较好。”)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