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分手后 我问女友要回这几年的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1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所有的开始都可以用浪漫、甜蜜、美好来形容;所有的结束都充满了忧伤、苦涩与现实的种种伤痛。一段情难的不是开始,而是如何继续。

  采写:记者 马冀 通讯员 刘智

  讲述:阿峰(化名)

  性别:男

  年龄:24岁

  职业:发型师

  状况:未婚

  时间:10月19日

  地点:本报一楼大厅

  阿峰(化名)梳着时髦的发型,年轻而英俊。没见到他之前,知道他是发型师,叫阿峰,还以为他是广东人。见了面以后,阿峰说这是他们的行规,名字的中间取一个字,之前加个“阿”,是同事间互相称呼的昵称。

  和阿峰约在早上9点见面。他说他很忙,通常每天要从早上忙到第二天凌晨,因为想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学艺

  2003年8月22日,我清楚记得这个日子,是因为这天我和阿英(化名)第一天相识,那些事情仿佛就鲜活地发生在昨天。

  那时,我在武汉一所发型学校学手艺。阿英读初级班,我读高级班。我们虽然不同班,却在同一个教室学习,阿英就坐在我旁边,中间隔着一条走道。

  阿英学起来显得很吃力,而我是高年级的师兄,老师布置下的任务总能轻松地提前完成,于是老师指定我来帮阿英。

  阿英不是最聪明的,却是最努力的一个。每到放学,学员们一哄而散,教室里常常只剩她一个人继续认真地练着。一天晚上,她一直练到11点,楼下的铁门都锁了,她出不去,没办法,她准备趴在课桌上睡一夜。要知道我们教室里每个课桌上都竖着一个有鼻子有眼的模型头,晚上看起来怪吓人的。

  那时我们男生住在教室楼上的宿舍里,我上去拿了件衣服给她晚上披。第二天,她低着头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地还给了我,衣服里还留了张条子,上面写着向我道谢的话。

  后来有一天,她给模型头剪发的时候,把自己的左手剪了好大一个口子,鲜血直流。我急了,连忙冲出去给她买创可贴。那时不知是我做事太莽撞了,还是心情太急迫,竟接二连三地碰到倒霉事。先是下楼的时候,脑袋撞到转角一个装得很矮的空调架子上,揉脑袋的时候,又把脚给扭伤了。

  同学们看着我一手拿着创可贴,一手捂着头,一瘸一拐,呲牙咧嘴地走进教室,笑成一团,说我像极了《情深深雨濛濛》里那个滑稽搞笑的苏有朋。全班的学员当中,只有阿英没有笑,她低着头从我手里抢过创可贴,脸一直红到了脖子根。

  阿峰讲到阿英的脸红了时,阿峰自己的脸也红了,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