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受不了女友过分依赖 她把我看得太紧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4:27 华商晨报

  倾诉人物:卢杰 (化名)

  “阿阳,就在前天,我和我女朋友正式分手了。在她看来,是我对不起她,我是一个自私、狠心、甚至背叛的人。但我还是想从我的角度讲讲这个故事。我不想为自己辩白,我只是想说,爱情不该是监管的关系,不该看得太紧……”

  我决心保护脆弱的她

  我女朋友叫小怡(化名),是个善良、美丽、优秀的女孩子。最初我们只是朋友,虽然互相认识,但我们只在网上聊天,生活并没有交集。

  小怡曾给我讲过她的经历,她从小被爸爸妈妈管得很严,读什么学校、学文科还是理科、高考志愿报什么大学什么专业、毕业去什么工作单位等等,每一步都是父母给她安排好的,她从来没有选择的自由,只有接受的权利。

  也许是因为有这样的成长经历,小怡一直很自卑,直到她交了男朋友之后才稍微找回了一些自信。当时我是她男朋友的同学,和她就这样认识了。

  去年秋天,我听说小怡和她男朋友分手了,后来我在网上遇到了她,才知道是她男朋友背叛了他。我很同情小怡的遭遇,充当起了安慰她的角色。那段时间我和她天天都挂在网上,她把她的好多心事都告诉我,还给我看了她忧郁伤感的日记。我对她由同情渐渐转为了怜爱,不知不觉对小怡产生了一种保护的欲望。

  我开始约小怡出来散步、逛街,还常常带她出去玩,带她去认识一些新的朋友。渐渐地,她的脸上有了笑容。有一天,小怡很不经意地对我说:“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说完低下了头,双颊微微泛红,那一刻的她真是很迷人。我也鼓起勇气告诉她:“其实,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

  “……其实,我也喜欢你。”小怡轻轻地说。我高兴极了:“那你做我女朋友吧!”

  她点头答应了:“我只有一个要求,你不可以背叛我,不可以像我从前的男朋友那样欺骗我……”

  “我当然不会,我发誓!”

  我们就这样走到了一起。爱情的最初是激情和甜蜜,我和小怡每天都见面,分开的时候就会一直发短信打电话,恨不得不吃不喝不睡觉也要粘在一起。她不再像从前那样孤独忧郁,新的爱情让她变得开朗、可爱、率直、纯真。对此我很有成就感,我觉得是我把她变成了一个快乐的女孩,我有能力带给她快乐,也有能力带给她幸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