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同居的男生不承认我是他女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3:48 新浪校园

  讲述人:遥遥

  记录人:娄雷

  在忍受了理所当然的“非法同居”的鄙视和唾弃后,同居终于迎来了人们的宽容和漠然,然而他却不再那么罗曼蒂克,不在那么激情似火,它变的衰落无力疲惫不堪。是时代变了还是我们变了?还是同居本来就是这样绵绵地穿越了百年时空?

  遥遥说,怎样的爱已经不重要了,像婚姻中的人一样,同居人的分手也是一次离婚,那种心痛也仿佛是割舍着身体中的一部分。现在我有些悟了“同居是对爱情的惩罚”,它不应该是女人成长的必要经历。

  我们约见的餐厅的灯熄了,服务员递上蜡烛,在荧荧的烛光里,遥遥的脸是平静的,这是个理智的女孩,虽然刚从一次伤害中逃离出来。橱窗外的大海上,波光粼粼,我知道总有些波光在消失,一些又在生长。

  因爱而进了那扇门

  我两年前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也很顺利的加入到了大家羡慕的社团中,吴征是我的上司。说不清是谁先喜欢谁,也许彼此都有好感吧,我们开始恋爱了。

  吴征在学校外租着房子。一个周末,他带我来到他的小屋。一进门吴征就打开了音乐,也许是因为潭咏麟歌声的感染,我有些迷失了。吴征从背后抱着我,轻生说:“和我在一起好吗?这将是我们的家,我给你配了一把钥匙。”这当然不是求婚,吴征曾说过希望婚姻不要成为一场没有把握的赌博,更何况我们现在还是学生。我站在房子中间,意识里的某种情感一下子被唤醒了,就好象是要参加从小就喜欢的“过家家儿”游戏,只是决定的时候多少有些悲壮的感觉。

  一开始吴征住在

客厅,将卧室让出来给我住。一个冬天的夜晚,冲完澡出来,却发现吴征在我床上,半躺着靠着枕头,在台灯下看书。我有些不安了,慢慢走过去背对着吴征坐在床边,只觉着要发生什么,我的心充满了未知的恐慌。空气好象被浓缩了一样,再骚动着飞速流动。看着乳黄色窗帘为遮住的一线夜空,我的思绪在飘荡。吴征放下了书,偎依在我背后,喃喃的说:“客厅晚上好冷。”

  也许在寒冷的夜里,两个孤独的人为了求的人世间的温暖来安慰心灵,从此便都渴望对方的温暖,彼此想念和留念。我们的感情便因了那寒夜而加深了。为躲开闲言碎语我辞去了那个我实际上很喜欢的社团的工作。

  刚刚同居的日子很温馨,放了学后,吴征就进厨房,操锅挥铲的忙碌着我们的晚饭,我就在旁边打下手,不管是不是油少了盐多了,吃起来都觉着特别香。周末,吴征就骑上那辆黄色的山地车带我在海边兜风。我喜欢把脸贴在他背上,抱着他的腰,听耳边呼呼而过的风声,看路人投来的羡慕,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真的期盼那份浪漫可以维持一生。我相信每个女生都有这样的愿望。

  吴征的家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开发区。我去拜见了他的父母。他们对我印象不错,还催我们毕业后早点结婚。我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不过朋友中同居的伴侣也很多,大家对这样的感情方式已经习惯了,只要两个人感情稳定,住在一起谁也没有觉着不对劲。等有条件了结婚也未尝不可。也许是这样的大环境促使我心安理得的扮演起小媳妇的角色吧。

  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使用,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