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少专家门诊部 > 正文
大四男生的苦恼:我应该为考研而与女友分手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51 新浪校园

老师

  我是一个还有两个月就考研的大四学生,我女朋友在我家那边,我在外地读书,我们已经好了一年了,但最近因为我考研的关系,不能陪她,联系她少了,她觉得受不了了,心情非常不好,以前我学习忙的时候她也会这样,我已经和她说得很清楚了,可是她却不怎么理解我,觉得我不在乎她,昨天我说了一句你当时应该去找一个不考研的,因为当时我觉得她知道我要考研没时间陪她就不该找我,我很苦恼,我的确对她是有感情的,她对我的确非常好,但是如果让我在学业和爱情之间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学业,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该放弃她吗?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

  你不是也说了吗,你马上就要考试了,而且你说了爱情和学业之间你会选择学业,所以告诉你女朋友,让她给你两个月的时间。

  其实,她的心态很好理解,你们现在分开两地,而且听起来她可能没有和你一样的学历,那么她可能就担心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变了,害怕自己逐渐会失去你,所以她希望能够知道你的每一分钟都在做什么,希望 自己能够陪在你身边。可是由于你的忙碌,她又能够感受到你们之间越来越“远”的距离。

  其实你是可以兼顾的,只是你可能需要给她安全感。

非常教育青少心理专家团

在成长的道路上如果您也有烦恼和困惑,欢迎在此留下您的心情和故事,新浪校园非常教育青少心理专家团将为您答疑解惑。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