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回忆前女友:女追男的游戏就这么有趣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6:29 武汉晨报

  姓名:林兵

  年龄:20岁

  地点:本报三楼

  记者:王琼

  进会客室坐下后,他从夹克的口袋里掏出张皱巴巴的纸,展开后居然是张武汉晚报。“这篇文章是你写的吧?”他把那报纸伸过来,上面的文章标题是“再多的爱也无法让她安定”——一个男孩被自己深爱的女孩屡次背弃的故事,发表在11月9日的百姓讲述上。我点头,“我一直留着。”他说。“谢谢,谢谢关注。”我立即回应。“你为什么就只想到关注不关注的问题,你知道里面的那个男人有多痛苦吗?听故事听多了,你们已经没有同情心了吧?”他的声音突然提高,我被训得一愣一愣的,过了好一会才缓过劲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过了片刻,他平静下来了,有些羞涩地笑了:“我太激动了,因为我的遭遇和那个男的太像了,他比我还幸运一点。”

  能够动心的都是与己有关的东西,他不说,我也能猜到几分,只是他的故事更为激烈。

  她主动靠近

  大学一年级下学期,我在图书馆复习,突然一个笔记本推到我面前,上面写着“听说你的传奇玩得很好,我想做你的徒弟”。我吃惊地抬起头,桌子对面是个女孩,长头发,算不上特别漂亮,但看上去很甜美。“传奇”是当时很风行的

网络游戏,我在里面是个级别很高的魔法师。有个不错的女生突然跟你搭讪,说的又是你感兴趣的事,虽然有些意外,我还是有点得意的,就点了下头。她迅速地抽回笔记本,又写了几个字,再递过来。上面写着“现在去网吧?”我笑了下,又点点头,两人一前一后地出了图书馆。

  她叫王悦,是外语系的,跟我一个年级。我问她怎么知道我玩“传奇”,她说有天上网正好在我旁边。

  那之后,她时常约我上网,又经常在QQ上聊天。开始我只当她是普通朋友。有个周末,我们上网回来晚了,只得翻铁门,我先翻,然后在下面接她。没想到她什么都不抓地跳下来,我只得抱住她,她揽住我的脖子“呵呵”地笑。

  我不是很想跟她恋爱,怕麻烦,为了躲她,我甚至换了个网吧。她却总能找到我,给我送面包和牛奶,对我温柔又体贴,我慢慢感动了,就和她走到一起。

  (他深深吸了口气,停顿了一会,眼睛里有点温柔的光,也许在回想恋情刚开始的情形吧,他占着主动,有个女孩为他奔波忙碌。)

  不肯分手

  我提过一次分手,因为听朋友说她在恋爱方面很随意,同系都有好几个男生做过她的男朋友,几乎都是她主动的。我给她写了封分手的信,就玩失踪,下了课也不回宿舍,呆在校外朋友租的房里。

  不知她怎么知道了,有天晚上来找我,我不肯开门。她一直敲门,喊我的名字,哀求着让她进来,后来都带着哭腔了。我觉得自己很残忍,可是又不想被人指指点点,不知如何是好,在小小的房间里走来走去。过了好久,没有声音了,我打开门,发现她坐在门口,头搁在膝盖上,肩膀不停抽动着。我于心不忍,把她抱进屋,发现她哭得喘不过气来,脸色发紫,快要昏过去一样,仍试图靠我更近一点。我用毯子裹住她,不住道歉,真的被她的痴情感动了,心里发誓,不管有多少流言蜚语,我也不再放弃她。

  (“我是不是太容易被感动了?”他问。我摇摇头:“善良的人都会这样。”“善良的人都很愚蠢。”他自嘲地笑笑。“话也不能这么说,你以后的路那么长,好事坏事现在也不能下定论啊。”我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