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对我没感觉 七年女友轻松和我说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19 新闻晨报

  作者:叶梓

  ●他有个十分默契的双胞胎哥哥。到外地上大学后,他因离开哥哥而有点找不到人交流的苦闷。

  ●在菁菁校园他相逢了一个思维方式相近的她,恋爱整整七年,直到她研究生毕业。

  ●她去了南方工作,他考到北京读研究生,山水阻隔让爱情凋零。他感到再也找不到默契了……

  良良约我见面时说自己会穿一件民族特色的文化衫,这种特别说明让我觉得有点新鲜。当我得知他的职业是大学教师时,也就释然了。

  落座后,良良说他关注过十几篇文章,感觉倾诉者抱怨的成分比较多,而他对于旧日感情,虽然也有自觉委屈之处,但他觉得大家都应从不同的角度去领悟生活。正因这个前提,我和良良的对话就非常有别于以前的倾诉采访。

  遇到善解“我”意的她

  在我很小时,母亲生病去世,和我在一起时间很少,父亲带大我和双胞胎哥哥,我们非常默契,说半句话就能听懂。但我还是会觉得缺少一种柔和的关爱。也正因如此,我很喜欢两三个好友长谈,如果聊天的人数多了,就觉得交流太空洞。

  高中时,遇到了同班的她,同年级最漂亮的女孩,我们常常一起打羽毛球。一天,我鼓足勇气,给了她一块心形的鹅卵石和一封信……上世纪90年代,早恋很少。上课时,我看着她头上的蝴蝶结,有种心花怒放的感觉!但自负的我和成绩平平的她那年都没考上大学,父亲受到压力说该管管这事,于是我们都去复读,没有了来往。

  1991年我考上了大学。刚进大学,身边少了可以倾心交谈的人,我感觉很孤单。半年后,我发现同班女生越越很聪明,她长得普通,但对事物很有见解。接触多了,我感觉她对我也有好感。一天我请她看电影,那晚聊了很多,走了很多圈,直到12点宿舍要锁门了才回去。我觉得我找到了一个能够理解自己的人,那真是别样的欣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