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被妈妈斩断的初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51 武汉晨报

  被妈妈斩断的初恋

  一进学校,我便注意到了他。大三数学系的齐江。英俊的他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沉稳,宽厚的双肩让人一望就觉得安全。不知不觉,我喜欢上了他。

  那个夜晚,我记得桂子飘香,月光皎洁地照着他温和微笑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我把我这么多年的孤单和不满,满满一肚子的话都讲给了他听。

  说到母亲和我的家,我流泪了。他的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他只说,可怜的孩子。

  我们恋爱了。我是如此爱他,甚至想为了他,休学去结婚都行。所以在我们相恋后一年后的那个暑假,我把他带回了家。

  没想到,母亲冷酷地拒绝了齐江,她直截了当地说,你既然来自一个偏远小城,那么肯定是要分回去的,那我的女儿跟着你有什么前途?你什么都没有,拿什么来养活我的女儿?她没有让齐江坐,也没有给齐江倒上一杯水喝。齐江的脸难堪地红了,他转身就走出了我的家门。

  我追了出去,那天我们吵了又好,好了又吵,说到分手两人都心如刀绞。面对去意已决的他,我只能做出了一个决定,把我自己交给他。我固执地以为,人生的第一次,应该交给自己最爱的人。这个人既然我得不到,那么就让我无悔吧。

  暑假过了,齐江去了南方的一座城市实习。而我,却昏倒在送他的路上。在

医院里,因为宫外孕,我被切除了一侧输卵管。当我从昏迷中醒来,看到的是母亲狂怒的脸,她恶狠狠地骂我,你怎么生得这么贱!我扯过被子盖住脸不理她,没有眼泪流下来,就像眼睁睁看着一座城市,在
海啸
里沉入海底似的绝望。

  妈妈又想干涉我的婚姻

  我和齐江分手后,不再恋爱。毕业了,我分到了母亲所在的学校。我没有母亲那种狂热的工作劲头,只是把教育作为职业,对学生,对同事,对所有人,都保持了我一惯的距离感。转眼我已经二十八岁,母亲开始着急我的婚姻大事,而我却无动于衷。有时候看着她着急,我心里暗暗的幸灾乐祸。

  一次家长会上,我认识了学生乐童的父亲乐扬。他当时四十二岁,是一家外贸公司的副总,时常国内国外的飞来飞去,频繁的工作使得他的婚姻解体,女儿乐童也和我当年一样,年纪小小就不得不学着独立生活。我对聪明可爱的乐童同病相怜,对她特别关照。还经常把她带回自己的家,悉心照顾。

  乐扬被我的行为打动,毫不掩饰对我的好感。而我,对他也有点好感,也许潜意识里,我一直喜欢那种沉稳成熟的男人,以弥补那种父爱的缺乏吧。

  我们的感情刚刚有了苗头,母亲却再一次表示了反对。她认为,乐扬工作太过繁忙,那么结婚以后,我不但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会生活得很辛苦。

  我被母亲的干涉重重地激怒了。我想我已经这么大了,好不容易有了个喜欢的人,你凭什么又要来干涉我的生活?

  抱着一种逆反的心理,我和乐扬交往了三个月,就去拿了证。婚礼倒是热闹,可是蜜月还不到一个星期,乐扬就出差出了国。我照顾着乐童,打扫着大大的屋子,真是充满了满足感,我不由得想,妈妈真是杞人忧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