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口述:我的母亲是个好老师 却无法做个好妈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51 武汉晨报

  王老师不是好妈妈

  背着书包回到家,揭开蒸锅,里面一定是一碗已经膨胀的面条,面条是温的,一般有一个荷包蛋,几片青菜,没什么滋味,但能吃饱肚子。

  吃完饭,我自己一个人回房间做作业,

  我会把家里所有的灯都打开。风吹进来,房间里总是摇晃着一些莫名的阴影,让人害怕。十点多钟妈妈才会回来,我才敢安心睡觉。

  我的童年一直是这样过的。

  爸爸是地质局的,常年驻外,而妈妈比谁都忙。她是教师,班主任,从初一带到初三,因此到了学生们临毕业的时候,她就完全顾不上我了,就算是回来得早,也一定是带着一批孩子回家补习,我仍然要自己做功课,自己洗漱睡觉。她不知道,我有多嫉妒那些孩子,妈妈只有面对他们的时候,眼里才会泛出慈祥的光。

  妈妈的脾气特别不好,有时候还会用教鞭打调皮学生的屁股,可她的学生成绩都很好,毕业了还会经常到我的家里来,说王老师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老师。那个时候我常常在想,要是妈妈也是我的好妈妈该有多好。

  妈妈对我最好的那几天,一定是爸爸回来的时候。爸爸每次回来都胡子拉碴又黑又瘦,我一见他就往后跑,只有妈妈哄着我去叫他,我才会忸怩半天叫他一声。可跟爸爸熟了没多久,他又走了,妈妈的坏脾气就又来了。有时候我早上赖床,她会一边不耐烦地给我穿衣服,一边狠狠地打我屁股,打得我火辣辣的疼。

  上初中的时候,我被分在了妈妈的那个班。可妈妈对我和对其他的同学没什么两样,甚至更严厉一些。她只关心我的学习,别的什么都没教给我。

  有一天上课的时候,一个男同学指着我大叫,小薇的裙子破了。我又羞又气,正在别班上课的妈妈匆匆赶来,把我带到了她的教师寝室,简单帮我整理了一下,就又匆忙地走了。

  望着她的背影,我的心里很难过,我忘了告诉她,其实昨天我就这样了,只不过我自己偷偷地洗干净了衣服。

  天下最恨的就是你

  我上高中的时候,常年驻外的爸爸申请调了回来,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团聚。严厉的妈妈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爸爸将他这些年来的愧疚变成了对我无尽的宠爱。买早餐,做晚饭,打洗脸水,甚至有一天,我还窝在爸爸怀里,让他第一次给我梳了小辫。爸爸对我越好,我就越想,要是妈妈也能像爸爸这样对我,那该多好啊。

  高考结束了,我的成绩不错。英语专业是早就定下来的,可妈妈却蛮不讲理地帮我填报了师范学校。生平第一次,我和妈妈大吵了起来,妈妈说我不懂得教师的神圣,我说我只想过正常人的生活,见我顶嘴,妈妈扬手就是一记耳光。愤怒使我这么多年的委屈终于爆发了,我哭喊嘶叫,“天下哪有这样的妈妈,这么多年都能这样狠心地对待我!我的小日记本上记满了你打我的次数……我恨你,天底下最恨的人就是你”

  我冲出家门,走到江边。在滚滚的江边站了许久,太阳快落山时,我才发现自己其实无路可去。我饿了累了,想爸爸了。

  回家的路上,我暗暗对自己发誓,有生之年,如果我也有家,我一定要成为最好的主妇;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不会打他,我会像爱惜珍宝一样,将他抚养成人。绝不像我的妈妈,绝不

  到底我还是去上了师范学校。我很快迷恋上这种寄宿生活。我尽量减少回家的次数,反正回家也跟父母没有什么话说,那种沉闷气氛简直令人窒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