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洛阳花开,姚明的单面敌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9:26 《成长》

  洛阳花开,姚明的单面敌人

  文/微雨

  洛阳花开,一个混迹于很多大型体育BBS的“姚黑”旗手。姚黑,就是不管姚明和他所在的火箭队打得怎么样,都能找出各种理由来贬低姚明,而且他们的帖子全部是和姚明有关。比如,火箭队打得好赢了,如果姚明表现不好,他们就说姚明水平太差都是其他队员的功劳;姚明表现很好他又会说是对手水平太低;而如果火箭队打得不好输了,那姚明打得好就被说成姚明只注重个人数据,连累了火箭队;姚明表现也不好那更惨了,简直就是姚明一个人害得火箭队成这样。姚黑在贬低姚明时,多带有人身攻击的字眼。洛阳花开这个80年代男生,可能是唯一一个没对姚明进行人身攻击的姚黑,也是网络里最出名的姚黑。

  由于网络的虚拟性,洛阳花开姓名、籍贯皆不祥。洛阳花开在很多BBS上骂姚明都受到斑竹和网友不停程度的抵制,惟独在某大型门户网站的体育论坛受到热烈欢迎,为此很多人猜测他是该论坛的有偿雇佣兵,以黑姚明来激怒球迷,借此来提高本论坛人气。洛阳花开会在

火箭比赛一完的半个小时内码出上千字抨击姚明,最初球迷只是觉得奇怪,后来发现他每次发贴都是只骂姚明,很多网友根本不看他的帖子,直接回帖问候他的家人。而洛阳花开发完帖,就不再回复该帖了,别人怎么骂他,或者较真的专业球迷写帖子和他理论,他一概不理会。

  洛阳花开越保持低调神秘,越得到大家关注,很长一段时间,在篮球界,他一直是最具知名度的超级焦点人物。很多人猜测洛阳花开为什么这么疯狂黑姚明,他说,其实很简单,主要是受不了媒体和球迷的过度吹捧。

  黑姚明黑得让绝大部分球迷受不了,于是有人考究出他是个现实里被人抛弃而精神有问题的女生,也有人说他发在各大论坛的文章都有稿费并借此谋生。更有甚者,一些姚蜜(喜欢姚明、把姚明无限拔高的极端球迷)千方百计打听他的资料,并发出江湖追杀令。但洛阳花开依然我行我素,火箭队的比赛一结束,就见到他黑姚明的文章。

  有意思的是,国内某专业篮球报纸还采用了他的某个文章,开始说寄稿费到他银行卡,他便给了个朋友的卡号,后来该报社又说还是按地址汇款吧,洛阳花开可能不想暴露自己的地址,又或者有些恼了,就说这钱给他们买药吃去吧,不要了。后来某国内球员需要手术费,该报社提议大家捐助,洛阳花开在该报论坛上说,为什么该报不利用记者和姚明的哥们关系请姚明捐,或者他们把一个月广告收入拿出来也行,报纸这样做还不是作秀。该报社经常在CCTV5解说NBA的老总很生气,通过关系在很多地方对他进行封杀。

  洛阳花开的工作是对计算机管理系统进行维护,经常四处出差,每到一个地方,他总是尽量上网看看。很多中国人总是需要用外物满足自己的自信,比如球迷之喜欢疯狂迷恋姚明,于是他很看不起姚蜜,很喜欢看那些姚蜜看他帖子时的各种过火反应。

  其实洛阳花开的成长背景很普通,在现实生活中也不会公开批评身边的人和事。他选择了网络,网络提供给我们一个不需要别人审核的表现空间。这个空间几乎没有任何门槛,对任何人机会均等,又不需要怎么负责,而他的文字能让他表现得很英明神武,他喜欢这种感觉。

  对洛阳花开而言,姚明知不知道他的存在并不重要,他黑姚明的最终目的还是激怒姚蜜。作为第一个成功采访他的人,他给我提供了一张模糊的照片。这已经是他的底线了,混网络保持神秘感很重要,而且还有那么多对他咬牙切齿的姚蜜正四处打听他的真实资料。

  人的不同不在于生活而在于观点。和洛阳花开聊完,我倒不觉得他如何另类如何个性,我更留意到的是他对网络的态度。现在很多人把网络看得比现实更重要,把网络看成一切。这是不是我们现实生活的另类和无奈呢?

  墓志铭:一个矢志揭穿姚明神话的布鲁诺。只可惜姚蜜们用烈火烘烤他,而姚蜜自己却被他所揭露和预言的姚明表现彻底击溃了虚荣和梦想。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