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集体生活被人偷窥 我们没了隐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6:15 《成长》

  我们经常不假思索地将生活的空间视为理所当然的存在。每一个日常生活的实践都倚赖一个支持活动的空间,而每一个空间都会交融和展现着各种各样的社会价值观。如果你的隐私在公共空间里遭遇侵犯,我们应当怎样去面对——

  当隐私与空间相关

  被子下面的人

  文/元何

  隔壁寝室的老五有了女朋友了,我们称她为五嫂。每逢周末她都会过来帮老五洗衣服,男生寝室太吵,她于是买来布帘子将老五的床围起来,挡避光线和噪音。这大概是女生通用的防守模式吧,我们很是羡慕老五,不时“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地揶揄老五“妻管炎”,老五却自得其乐。

  有一天老五寝室在放《记忆裂痕》,我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我只好靠在老五床边,可是前面人头晃动,看不清楚,于是我抓住上铺的边沿,踩在下铺上,站在半空看。一不小心发现住上铺的老五的床上铺着被子,下面还鼓起一条腿,那时天气还冷,我想开个玩笑,便把冰冷的手伸到被子里抓那条腿。可惜老五穿着裤子,挣扎了一下也没叫,我于是大吼:“我靠,这么吵老五你也能睡着?”老五没理我,我继续喊:“起来起来,我要坐到你床上去了,站着太累。”一边说一边把布帘掀起,一跃坐上了床。

  上半部放完后,我累得够呛,往后躺下时,压到了两条腿。被子里的人还是没反应。我于是问他们寝室的人:“老五昨晚做贼去啦?怎么现在还睡得那么死?”大家没注意,只有老三瞟了一眼说:“老五一早就出去了。”但突然,他很惊讶地看着我,喊:“呀!你怎么……”其他人也回过神来,都惊讶地看着我。我瞪道:“怎么了?”老三指着我说:“五……”“五什么呀?”我顺手掀起被子,这一掀还真快吓死我了——被子底下躺着的是个大姑娘!我正坐在人家的腿上!她分明就是五嫂!只见她满脸通红,急得都快哭了!我赶紧电视也不看了,迅速把被子给她蒙住,跳下床一溜烟跑掉。

  五嫂我是经常遇到的,但是印象里她都是和老五一起出现,更没见过她躺到老五床上去过,我哪能想到被子下的竟然是她?后来老三悲痛地对我说:“兄弟,你不住在这不知道啊,我们可是常看到的,但又不好说什么,只能当没看见了。”我很是郁闷:“可好歹也说一声嘛,害得我出丑。”幸好兄弟们帮忙,大家都不提这事。但以后只要有五嫂出现的地方我就立刻避开五条街,望风而逃的时候我总是在想——究竟是谁被骚扰了?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