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贫困女大学生口述:落入了富有男人的物质陷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10:17 武汉晨报

  倾诉人: 小朵 21岁 大三女生

  倾诉内容:

  小朵以优异的成绩从农村考到城里的名牌大学。物质上的丰裕让她在都市里迷失自己,她接受了一个大自己20岁男人的馈赠……是父母辛劳的背影,让她最后警醒,路这样走下去的危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

  1米64,清秀如徐静蕾的小朵,有着飘逸洒脱的书卷气。小朵说,她所在的学校马上要搬到郊区了,以后和我们联系会比较困难。她想说这些心事,以此对自己这两年作一个总结。

  1.借钱上学

  农村有重男轻女的风俗,可在我们家,爸爸却最疼我。三个哥哥太让父母操心了,他们都不喜欢读书,初中毕业就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出去打工,没有文化只能做苦力,他们赚的钱还养不活自己。

  好在我们有个吃苦耐劳的爸爸,爸爸很能干,平时在家做农活糊口,闲时外出做手艺活养家。三个哥哥这几年做房子成家生子,全靠爸爸一手支持和料理。只是,哥哥们的日子过顺了,爸爸的头发也操劳白了。妈妈说,你爸幸亏有你这个女儿,人前人后都让他有面子。

  那时我已经考上了武汉一所名牌大学。接到通知书,我悲喜交加。高兴的是我终于不负众望考上了,着急的是家里如何交得起这学费?

  这时,初中同学小芬拉我陪她去武汉买衣服。没想到,小芬这个普通打工妹居然在群光广场买了4000多元的衣服,这让我很是震惊。晚上,小芬的男友请我们吃饭,我们五个人竟然吃了800元。

  我带着满脑子的兴奋和刺激回到家,看到爸爸坐在小桌前一张张地给我算计着学费,我心里的滋味难以言表。一辈子没借过钱的爸爸,从村头借到村尾,只是为了筹齐我每年七千多元的学费。当爸爸终于将学费凑足了给我时,我对他和妈妈说,“以后三年的学费你们就不用操心了,我自己打工做家教挣去!”

  2.爱情忙音

  开学不久后的一天,我正在学校门口等同学。一年轻男子正站在一辆小轿车边打电话,一脸的焦急。他抬头看到我,赶紧向我问路。我指着前面,要他先往右转,再往左转。他说,这样吧,麻烦你干脆带我去一下,我有点急事。

  我犹豫了一下,上了他的车。

  把他带到目的地后,他礼貌地道谢,还给了我一张名片。我看了一眼,放进口袋,只记得他姓陈。

  第二天,我下楼时,陈的车正停在楼下。他喊住我:“我等了3个小时,终于等到你了。”

  那天,陈带我去吃饭。又带我去附近商场,选了几套衣服要我试,我说我是学生,不用穿这么贵的衣服。正说着,他手机响了,公司找他有急事。他匆匆塞给我一叠钱,要我自己先买着,他有事要去办。我追上陈,把钱还给他。“不用,真的不用。”

  回到寝室,我接到陈打来的电话。他只说了一句话:“你真的是个好女孩。”

  陈斯文有礼,气质儒雅,我对他的好感与日俱增。但是心里有小小疑惑,每次吃饭时,他有很多电话来。有一次,我留心听了听他在说什么,我发现他说话的语气很亲昵。

  第三次陈约我,我忍不住问他:“你是不是已经结婚了?”他愣了,一句话也没说。我什么都明白了。回学校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流泪,我伤心自己的第一次爱,竟是没有未来的。

  好友见我难过,帮我打电话给陈:“请你不要再来找小朵,你会害了她!”

  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接到陈的电话。自尊和矛盾,让我也一直忍着不给他打电话。一个月后,我忍不住拨了那个烂熟于心的手机号码,那边,却已成忙音。

  从此,陈沉入我记忆的海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