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与她相逢在异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2:14 武汉晚报

  与她相逢在异地

  高三那年,我从湖南到武汉当兵。当时我收到许多同学的来信,却没有一封是娟的。

  一年以后,娟却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是要到武汉读书,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也许是感觉到我的激动,她笑着问:“怎么了?是不是不欢迎呀?”我高兴地说:“当然欢迎,‘死党’要来了嘛!到时候我带你去游东湖。”

  我以为这是上天的安排,让我在另外一个城市等待娟的到来。为了庆祝这个好消息,我甚至叫上自己的战友,到后面的小吃店里去喝了一点酒。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直到凌晨三点才渐渐入睡。

  娟上大一那年,我经常给她打电话,与娟同寝室的女生都熟悉了我的声音,其中一个叫艳的女生还主动询问我与娟的“情史”。或许是女孩子生来嫉妒心强,娟一看到我与艳聊天就不高兴,有几次还故意在我面前说要把艳介绍给我,问我答不答应。每次,我都笑着对她说:别瞎说,我的心中已经有一位佳人了。是谁?娟笑问。我说:“我心中的那位佳人是我中学的同学,她现在与我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在一个城市中……”娟一听就笑着打断我:“谁是你心中的佳人,你爱找谁找谁去,可别在我面前乱讲。”

  时间过得真快,两年过去,我就要结束自己的军旅生活了。当时,家里已替我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月薪2千。当我告诉娟这一消息时,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你回去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只是在我生日时,你别忘了祝福我……”听了她的话,我一夜没睡。在天明之前,我作出决定———为了娟,我愿在部队再干三年。

  主动和她男友打招呼

  娟上大二后,我们的联系渐渐少了,我打电话过去,她的同学常说她在教室或图书室。那年5月的一天,娟却主动打电话约我出去玩。

  第二天,当我兴冲冲地赶到黄鹤楼时,与娟一起来玩的艳冲我使了一个眼色,轻声说“娟的男朋友”。我朝艳身后望去,只见不远处站了一名身材高大的男生。娟脸上露出一丝不自然的神情,她笑着对我说:“那是艳的男朋友,说是要出来跟我们玩的。”我没有揭穿她,反而装作很高兴的样子对她说:“叫他过来呀,大家都是年轻人,那么拘谨干嘛?!”

  随后,艳朝那位男生招了招手,叫道:“陈晨,过来啊!”那个男生才慢慢地向我们走来,我主动上前与他打了一个招呼,娟对陈晨说:“这是我表哥,在武汉当兵”。

  那一天,娟好像特别高兴,话特别多,我们四人先后去了黄鹤楼、首义广场、江滩……,下午4时半,我对他们说:“对不起,我要赶回营区了,你们慢慢玩。”听说我要走,娟神色有些黯然。我连忙说:“没关系,有机会我们再在一起玩嘛。”娟低着头不说话。一旁的艳忙打圆场说:“咱们几个出来一趟不容易,不如就在江滩照一张相留个纪念吧。”

  照相时,娟嚷着要站在我的身旁,让艳与陈晨站在一起。陈晨也许是感觉到了什么,脸上显出几分不高兴的神色。我忙对艳说:“咱们个子都不高,还是你站在我旁边比较合适!”娟嘟着嘴,可是见我坚持,也没再说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