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为了报复前女友 我荒废了自己的感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59 《成长》

  重新抱住苏苒苒,立刻印证了我的猜想,我对她已经没有了一点激情。曾经做梦都想混出个样子,把苏苒苒重新夺回来。正是这样,我才委曲求全的和高一鸣在一起。

  作者:刘白

  1

  2003年冬天,为了能和苏苒苒双双留在北京,我甚至去过很多偏远的私人小单位。可北京这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大都市,并不像我们喜欢它那样的喜欢我们。

  失望之极,我在一个夜空低暗的寒夜,无奈的紧紧拥住苏苒苒说,苒苒,我们回杭州吧!那里空气湿润,对身体和皮肤都好。更重要的是,那里有我们的老窝和生养我们的父母。我爸可以通过关系,为我们找工作。何必在这个风沙漫天,气候干燥的城市遭冷眼和受刺激。

  苏苒苒痛苦的摇头。然后,如一条冰凉的蛇,从我的怀里坚决果断的滑出去。她说:“我一定要留下来,我喜欢这里的生龙活虎,机会遍地。”

  2

  是年春节,我们为了找寻机会,没有回家过年。在寒假即将结束前,我终于联系到了一个愿意接受我们的私人企业。顾不上吃晚饭和满身的风寒,我兴奋地去找苏冉冉。

  可是,苏苒苒听我介绍完那个企业的规模后,很安静地说:“刘白,原谅我不能和你一起。其实,我早想告诉你,我接受了杜飞,他父亲已经给我们联系好了工作。”

  我一时呆楞在那里,头脑一片空白。苒苒好看的红唇一张一合,我不知道她说了什么。仿佛最后只是叹息,“哎,刘白,如果我们是在杭州,我一定不会选择杜飞。可我们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要想站稳脚跟,必须找个家在这里的做依靠。”

  原来所谓的美丽爱情,都是建立在一切看似庸俗不堪,又不可琢磨的物质和利益上的。我说:“苏冉冉,都怪我无能,不能给你更好的未来,可你找谁也不要找杜飞那样一个混蛋呀。”

  杜飞是通过关系来我们学校的,功课期期挂彩,又和社会上的一些混混混在一起。苏苒苒听我说完,眼神有瞬间的暗淡。但她很快说:“你别说了,我爱他。”

  从苏苒苒那里出来,我一个人茫然地瞎逛。感觉饿了,我在大排挡叫了两瓶白酒,借酒消愁。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离我不远处,一个男人的眼睛,在模糊的灯光中,一直在盯着我看。我恶毒的瞪了他一眼,在心里骂道,“靠,看什么看,没见过失恋!”谁知他看到我瞪他,竟微笑着走了过来。他问我:“兄弟,有什么不开心的?”

  极度的疼痛和酒,使我不能自持地把我寻找工作的经历,苏冉冉无情的背叛,都一股脑的说给面前这个陌生人。说完后,我竟有种宣泄的轻松。

  他一直微笑着听我把自己的苦水倒完。然后眯起眼睛,随意地说:“不就是份工作,就让你痛苦成这样。你去我爸爸的公司好了。要不,你给我开车,我每月给你6000元。至于那样的女孩子,不要也罢,根本就不值得你为她伤心。”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就直直地盯住他。我这才发现,他是个十分秀气干净的男孩子,而且全身名牌。

  “怎么样?考虑好没?如果你跟着我混,进了爸爸的公司,一定会让飞了你的那个女孩子后悔死。”我相信自己是被他最后那句话说动心了……就这样,我在痛失苏苒苒的那天,结识了高一鸣。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