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大学初恋的女生后来一直爱着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1:43 华商晨报

  倾诉时间:9月3日

  倾诉人物:李逸(化名)

  倾诉方式:倾诉热线

  “阿阳,我是一个不懂珍惜的人。”电话中,李逸这样给自己下了定论,“但我又非常幸运,有一个爱我的女孩等了我很久,虽然她最后因为我的不懂珍惜而离开了,但我会永远祝福她,希望她幸福快乐。”

  初恋是一个不了了之的梦

  那是十年前的故事了。她叫茗茗(化名),是我大学时的同桌。她很清纯,看上去瘦瘦弱弱的,是让人一看到她就很想保护她的那种类型。

  那个时候我也很单纯,我们天天一起学习,一起聊天,一起打球,爱情很自然地在我们之间发生了。我们心里互相喜欢着对方,却从未有人表达过。

  我也不知道我们算不算在交往,她喜欢流行歌曲,我就特别学了张学友的歌唱给她听;她喜欢诗歌,我就抄了海子的诗送给她:“永远是这样,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她很喜欢,用娟秀的字体抄在笔记本的扉页上。

  她不太爱说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变得很安静;她的手很软,握在手里让人有种温暖和满足的感觉,我总喜欢拉着她的手不放开,她也没有拒绝过。大一那年,青春的天空分外的蓝,初恋的心情是那么愉快。

  可是幸福往往很短暂,没多久,茗茗参加了系里的社团,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渐渐地,那些让人震惊的流言接连传到我的耳朵里———有别的男生正在追她,而她竟然没有拒绝!

  她怎么可以这样?看上去那么清纯的她竟然可以跟我保持暧昧的同时还去跟别的男生约会!我很生气,于是故意不理她,上课的时候也刻意跟她分开坐。我一直希望她能来主动向我解释这一切,然而她一直没有。

  我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直到分手,我们甚至没有亲吻过。

  大二那年,茗茗转系了,我们没有再联络。我一直很留心她的消息,我听说她后来当上了学生会干部,还拿了好几次的奖学金,性格也变得外向而坚强。我还听说她交了男朋友,是他们系里的学生会干部。那时候,我才不得不承认,她已经不再需要我的保护了。

  大学四年下来,我的学习成绩一般,恋爱却谈了不少,无数伤害和被伤害的故事早已覆盖了茗茗的故事。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想起茗茗,我的心里总会隐隐作痛,好像做了一个不了了之的梦,梦醒后只有无尽的遗憾和回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