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女友背着我又和前男友来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3:20 荆楚网

  有一个很老套的话题,当面临事业和爱情的选择时,你会怎样做决定?也许大多数男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事业。黎小峻属于少数派,他选择后者,因为在他的世界里,感情重于一切。

  黎小峻穿着一件颜色很正的浅灰色上衣,脸颊深深凹陷,双手支在桌子上,表情极少。按照小女生的标准,他是那种酷酷的男生。黎小峻说,不论蓝柠出于什么原因选择离开、此刻和谁在一起,他都祝福她幸福快乐。

  而自从蓝柠不辞而别的那天起,他对她除了思念,还是思念……

  邂逅“战友”

  2003年9月30日,这一天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我和一群朋友玩

网络游戏,一个朋友带来了一位女孩子———蓝柠,她是音乐学院的学生,穿着一套运动装,清纯可爱。她一落眼就看到了我,男孩儿一样拍拍我的肩,要我和她一组。于是,游戏中,我们结成联盟,“深入敌后”,“出生入死”。游戏结束后,我们也升级为亲密“战友”,性格直爽的她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临走时,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相约以后继续“战斗”。

  第二天,我在网上意外地遇见了蓝柠。她很贪玩,竟跑到外地旅游去了。可惜10月1日一直在下雨,她没法出去玩,就在网吧和我聊了一整天。她回武汉时,已经是晚上11时,我们赶去车站接她,然后到一家咖啡屋里聊天。

  不知不觉已经是凌晨一时许了,看她回不了寝室,我们干脆找了间卡拉OK厅,唱了一整晚的歌。我壮着胆子,问她能不能做我女朋友,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答应了我。话说出口,我反而憋红了脸,不知该怎么办了。也是从那晚起,我们都有了些感觉。

  后来,我隔三差五地约蓝柠出来玩。那段日子,她正面临找工作的问题,看她一筹莫展的样子,我很想把她留在武汉,便主动承诺说工作的事情交给我来办。接着,我找到战友的父亲,请他帮忙,而且指定了想去离我家很近的一所市属重点小学当老师。

  一个月后,蓝柠告诉我说,她要去山西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我很高兴,想和她一起去,就当是出门散心也不错啊。谁知她拒绝了。也许她有她的考虑吧,我只好帮她买好火车票和礼物,送她去了火车站。

  山西之行

  蓝柠在山西玩了一个星期,回武汉后,已经是11月中旬了,蓝柠准备报考音乐学院的本科,而文化课必须回老家荆门考。于是,我陪她去了一趟荆门,和她父母匆匆见了一面。她父母对我印象不错,蓝柠也很高兴。

  回武汉后,蓝柠搬来和我住到了一起。那段日子,找工作的事情一直没消息,而她的父母催得很急,我只能加紧找关系托人。可是,我却忽略了一个大问题:当时武汉市的小学教师编制非常紧张,大部分学校都在裁人,特别是音乐教师。蓝柠的事情办得不是很顺,我只能回答她父母,等2004年春节开学后再想办法。

  她父母听到这个结果非常不满意,商量后表示不挑学校了,非重点学校也行。我想,如果早这么决定,事情该好办得多,而且到这个阶段,已经花了不少钱了。

  2004年4月的一个晚上,我和两个朋友一起吃饭。他们是蓝柠的老朋友,席间,其中一个忽然提起蓝柠的前男友,说那小子现在在山西读军校,混得挺不错。我当时正在喝水,听到这话,差点没喷了出来。那两个朋友还不知道我和蓝柠的关系,在我的追问下,他们原原本本地将她前男友的情况都告诉了我。我且信且疑,回想起蓝柠不让我陪她去山西,在山西时也不接我电话,我觉得事情有点蹊跷。

  第二天早上,我给蓝柠送早点时,隐约告诉她我知道的事情。她很吃惊,愣了一会儿后说,她去山西只是和前男友作个告别,主要是去看另一个朋友。然后,她一个劲儿地哭。我原只是试探一下,没想到事情真的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样子。我忍住脾气,接着问她见面后发生了什么,她抽泣了许久,最后承认和他发生关系了。

  我脑袋“嗡”地一下炸开了,身体完全不受控制,站起身给了蓝柠一记重重的耳光。她哭得更凶了,说没脸和我在一起。我一声不吭地一支接一支抽烟。蓝柠哭着哭着,忽然没了声音,等我转过头去,看到她竟然倒在床上不省人事。我吓得方寸大乱,边想办法边祷告,只要她醒了,我再也不会提此事了。幸亏以前在部队学过急救措施,手忙脚乱地忙出了一身汗后,我终于把她救醒过来。这事我再没提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