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失去才知珍贵 我辜负了一个爱我的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45 新闻晚报

  倾诉人:宇航 年龄 24岁

  QQ上,琴告诉我,他有男友了,让我祝福她。收到这个消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午后,一个人拿着把吉它弹起了我们俩都非常喜欢的那支歌———《遇见》,琴声悠扬,依旧阻挡不了我对往事的追忆。

  关键句1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琴似乎想借这首歌告诉我些什么,但我们俩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心里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

  关键句2

  琴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用指尖替我轻轻地擦干了眼角的泪水,用她温暖的嘴唇吻了我,我的心在颤抖。所有人都可以指责我是个彻彻底底的负心汉,却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去爱一个人。

  喜欢上小师妹

  琴比我低一个年级,是我的师妹。那时,她冒冒失失地闯进了我们班的

校友录,留下了自己的QQ,说想要认识我们这一群师兄师姐。我没多想就将她加入了好友。

  我是一个不大喜欢聊天的人,可是和琴却是个例外,聊天似乎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回到寝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寻找那个熟悉的头像。虽然谈论的大都是大学生活,但两个人谈得很投机,一不留神,就扯到了后半夜。当时我已经有了女友,我很小心,生怕自己越过这条线。

  一天,琴突然发消息给我,问我有没有空,帮她搬两个箱子,我没犹豫,就去了,当时在我眼里,她只是一个很聊得来的学妹而已。在她的宿舍楼下,我第一次遇见了琴,她是个很惹人怜惜的女孩子,眼眸深邃而又透彻,第一眼,就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女孩,是兄妹情的那种。

  我帮琴把箱子搬到了楼上,她一路谢个不停,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被女友意外撞见

  就当我们俩说说笑笑地走下楼的时候,在门口,意外地撞见了我的女友,她嘴上没说什么,但我感觉到了她脸上的不悦,连忙匆匆地和琴道别。

  当时我们已经大三最后一个学期了,大家都拼命地考各种证书,为将来的就业“加码”。女友也不例外,她报读了高级口译,随着考试日期的日益临近,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常常有事没事地找我的茬,这回抓住了我的小辫子,一场战争又在所难免。

  那天我和女友争执了很久,很晚才到寝室,其实女友在人前总是尽显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在别人眼里我们是最美满也是最幸福的一对。可是每当和我在一起,女友总是一副蛮不讲理的样子,既要应付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又要应付随时可能爆炸的女友,我真的觉得很累。

  像平时一样,我一身疲惫地打开电脑,刚上QQ,就看到琴给我的留言,“我是不是闯祸了,给你惹麻烦了,对不起。”善解人意是琴的可爱之处,就在这一刹那,我对琴的好感又平添了几分。

  三天后,我和女友重归于好了,和好的前提,当然是我让步,又是赔礼又是道歉,就差没斟茶认错了。这样的分分合合,已经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对此,我也早已习以为常了。惟一没变的是,我依然很爱女友,虽然无法容忍她的任性和无理,但爱她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习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