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 > 正文
校园爱情:冤家路窄 落入“强盗”的偷心小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41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欢迎投稿]

  

  “嘿咻嘿咻,一二三,嘿咻嘿咻……”我正在美美地做第九套广播体操,突然咚的一声,门被撞开了。吓得我顿时成了木鸡状,傻乎乎地盯着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看。

  “啊!”我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用上吃奶的力气大喊:“救命啊,有小偷啊。”

  “啊——啊——”他居然可以喊得比我还大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旁边的邻居一个都没出来。

  “你叫什么叫啊,你这个坏蛋。”我慌乱中抓住了一支早上才削过的铅笔,把锋利的笔尖对着他。一边故作镇静一边懊悔不已,心想要是听妈妈的话,住在学校里就好了,偏偏费了那么大的劲才说服父母住在外面,却赶上了这么个治安环境差的小区。要是我今天真有个三长两短,那我怎么对得起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最重要的是,我怎么对得起我自己啊,5555555。我越想越害怕,拿铅笔的手不听使唤地剧烈抖动。

  “你在我家干什么啊?”他用迫切而惊恐的眼神看着我,让我有随时拍砖而起的冲动。

  “这是我家好不好,你到底想干什么啊。”现在的坏人真是越来越胆大了,除了敢大白天的破门而入,居然还敢说别人家是自己家。

  “你家?你是谁啊?”他依然站在门口,让我进退不得。对了,打110,我一边偷偷地在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摸手机,一边打算用微笑战术来稳住他。此时此刻,我真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聪明了,居然可以这么镇定地想出这么绝的对策。要是把今天的这一切说给我妈听,我妈一定会吓晕过去的。

  摸索中,终于按完了110三个键,然后故意大声跟他说话,希望会被警察叔叔听到:“你闯进我家里到底想干什么?是不是想抢劫啊?”

  “抢劫?你是不是睡太多了,想象力这么旺盛。你还没说你到底在我家干什么啊?”他居然比我还急得跳脚。我在心里暗暗咬牙道:你跳个屁呀,本小姐这么美丽善良的花季少女还没跳脚呢。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奇怪啊,要劫财就劫财,要劫色就劫色,干吗非要说别人家是自己家啊!”几番对话下来,我反倒不觉得那么可怕,而是觉得这人有严重的老花眼加神经病。

  “劫色……哈哈……你……”我并不觉得自己说了个天大的笑话,他却一脸欠揍的表情指着我狂笑。所以我就报着视死如归的态度,毫不留情地用铅笔尖戳向了他。

  “哇——”他像受惊了一样狂叫,我从他愤怒的眼睛里看见了——眼屎。

  “你干吗扎我啊,一回家就遇到这么倒霉的事,早知道就不回来了。”他忿忿道,不过乍一看他因生气而着急的脸,还真有几分可爱呢。这时才留意到,他的样子不过是个学生。

  不好,突然想起来电话还通着呢,如果让警察叔叔知道我这么暴力的举动,一定会吓坏他们的,弄不好还以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罪名把我抓起来了呢。现在什么都讲人权,就算是小偷也不能随意打骂的,唉,真是没有天理啊。

  颤抖着手拿出手机一看,晕死,居然没有拨出去,刚刚只拨了号码,忘了按发射键了。

  “我只是想帮助你清醒一下头脑,这里是清洋小区A座1203室,我,”说着我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杨筱唯的家。”

  他突然汗流不止,吞吐地说:“这不是1103吗?”

  “你是笨蛋还是文盲还是电梯是笨蛋文盲啊,这么大的1203你难道看不见吗?”真是被他气死了,哪有人会把自己家门找错的。

  “你才是笨蛋呢,我要是坐电梯还能走错门吗。电梯刚才坏掉了,我可是爬得头晕眼花的走楼梯上来的。不知道楼梯间的楼层标志怎么没有了,我只好数着数上来了,谁知道怎么数到了你家。”他退到了门外看我家门上的门牌。

  “砰!”“哇!”我一甩手,门内终于清净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