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无厘头:不得不看 中国之五大“爱情贱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3:00 榕树下

  学习犯贱,要看文艺作品。

  琼瑶派

  特色:表白无极限

  全部男女主人公都是极品“贱”客。他们为数众多,但对心上人的要求却很统一:不求你的腾达不求你的财产,不求你单身不求你待见,只要在失意落魄酒醉贫贱的时候在我儿这睡一晚,然后我就一直一个人等下去,在雨夜、星夜、雪夜、每一夜悄悄呼唤你的名字。终于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你孑然一身,我也晚景凄凉,又在过去的咖啡馆相遇,这正是我每天在这里等你的时候……贱得掉渣了!

  金庸派

  特色:贱道各有千秋

  胡青牛和难姑:《倚天屠隆记》里的夫妻档。通过摆布别人的性命来互相犯贱。老婆靠施毒来挑战丈夫,丈夫要偷偷摸摸解毒保护老婆大人的面子,两个人纠缠来去,可怜一帮病人总是好了又犯,犯了又好。二人斗气几十年,最后,难姑自服剧毒,胡青牛也无法解毒,跟着服毒陪死。犯贱至死,可谓头号犯贱夫妻档。

  段誉父子:比起有六个老婆,人到中年还叫“宝宝、贝贝”的老爸,《天龙八部》的男主角段誉可算多情又专情,终于靠一招“死皮赖脸跟定你”捧得美人归。武功不好,可是王姑娘有难时六脉神剑就喷薄而出。这叫好“贱”有好报。

  建宁公主:《鹿鼎记》是金庸惟一的一部以一夫多妻制为主题的作品。因为被打,建宁公主爱上男主人公韦小宝。

  “别打得那么重,可也别打得太轻了。”

  “要像你这样骂我才好”。

  “我……奴才是贱货,请桂贝勒再打重些!哎唷!”真是贱得摧城拔寨!同时,这个公主野蛮得出乎人情,毒打半死、火烧全身,把个机灵的韦小宝也折磨得不轻。贱也得公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