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同居大学生口述:我们终于坐在了一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59 新浪校园

  第二天上午,我去书屋,我想不管怎样我来了H市一趟,作为朋友也该去和她见见面。

  我刚出现在书屋时,白云就认出了,她仔细打量着我,见我不说话,她便主动问,你是蓝天吧,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说,我有事路过H市,顺便来看看你。

  白云很兴奋地伸出手与我相握,你是客人,快进屋里来坐坐吧。

  我们真正坐在一起后,又觉得没有话说了,我们都和网上的自己判若两人。白云低着头,并开始哭起来了,我想也许是白云很激动吧,但白云说,对不起,蓝天,是我不好,我欺骗你了,你恨我吧。

  看着白去的模样,我心里顿生爱怜,我突然转身拥着她说,别哭,白云,我爱你,你让我魂牵梦绕这么久,你就是我今生今世要寻找的那个人!

  白云瞪大了双眼看我,她对我的话表示怀疑。

  我又说,真的,白云,是真的,其实我昨天就来了,我看见你了,我心里犹豫过,可是,我不能把自己的感情给丢失了,不管你是什么人,我都会爱你,都会!

  白云听了我的话,愣了好久后,又一下子把头埋进我的怀里,这次她哭的更大声了,我明白,她真的是为激动而哭泣。

  白云拿出一个大纸箱,里面装满了纸鸽,白云说,你知道吗?从我们在新浪聊天室里第一次聊天以后,我就开始折纸鸽,那次聊天是我平生第一次,你是第一个与我聊天的男生,我这些纸鸽全是为你折的,今天正好折了一千只,我知道我们迟早会有见面的一天,我就想着,等我们见面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纸鸽送给你留着纪念,这也是巧合呀,今天我刚好折了一千只。

  我拾起一只纸鸽,有些爱不释手,白云,我 一定要让这千只纸鸽在蓝天白云中飞起来,永远飞,永远飞。我被白云的真情感动了。

  第三天,我要离开H市了,我去向白云告别,白云的态度却突然变了,她说她希望我们是“见光死”,她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耽误我的前途,我被白云的突然变化弄的莫明其妙,我在她面前信誓旦旦,但白云就是不领情。

  后来我才明白过来,白云是因为自己残疾的脚而自卑。我没有把自己的看法说穿,我表面上接受了白云的想法。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