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同居女大学生口述:旅途艳遇让我成了第三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8:47 新浪校园

  ●相爱的人最怕的是距离,相思会让我们寝食难安。但我不赞同张奇的想法,我相信距离才会产生美,再说租房的结果就是同居,虽说,同居在大学生中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我多少还是有些害怕,假如我父母知道了我在学校与男生同居的事,我不知道父母会怎样指责我,这是我一直不同意张奇的最大原因。

  采访时间:6月18日夜

  采访地点:成都某高校旁,名品茶艺吧

  被采访者:灵子 女 23岁 大三学生

  “名品茶艺”是一家新开张不久的露天茶吧,灵子约我到这儿来不是因为这个茶吧有多么时尚,像这种小型的露天茶吧,成都这个美丽的城市到处可见。

  灵子说,她是喜欢这里的清静,坐在露天里喝茶,也有一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因为他就是一个崇尚自然的人,而她要给我讲述的故事,也是从亲近大自然开始的。

  ●回忆篇A

  那是2003年1月10日的上午,我接到羊新的电话。羊新在西安交大读书,是我高中时代的同学,她问我有没有兴趣出去旅游几天?

  我说,可以呀,去哪里呢?

  羊新兴奋地说,金佛山听说过吧,去那里怎么样?

  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她,我们约定第二天上午九点在南坪长途汽车站见面。

  第二天我背上行李包如约去了,羊新正和另外两名男生站在车站候车大厅门口等我。见我来了,羊新忙把两名男生介绍给我,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一名叫张奇,一名叫李磊。

  李磊我认识,他是我在人民路小学读书时的同学,只是读初中后我们就分开了,没想到的是,如今李磊也在成都读大学。

  张奇是羊新高中时的同学,而且父母又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如今也在成都一所大学读书。

  大巴车开了近三个小时,我们才到达了南川市。南川市是一个县级市,城市不大却很干净,空气中没有重庆那种喧嚣,我们在车站一家私人开的旅馆里包了两间房,下午去城里逛了一阵,又品尝了南川的竹笋火锅,夜里四人又一起玩扑克。

  李磊本来和我比较熟,但他却处处照顾羊新,我和张奇就显得有点多余,而且张奇更显得孤独,我们只好自己照顾自己。

  羊新告诉我,这次出来旅游的计划是李磊发起的,我心里隐约感到李磊一定是冲着羊新来的,只是不好约羊新单独外出,才把我和张奇拉来出作陪衬。

  张奇不善言谈,不像李磊那样侃侃而谈,弄得羊新成天嘻嘻哈哈的。

  重庆市区的气温和金佛山的气温有天壤之别,我们坐的中巴车从南川出发七拐八弯地来到金佛山下时,气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穿的比较单薄,站在山脚下等索道上山时,全身就开始冷的发抖,寒气逼的我犹豫不决,我差点失去上山的勇气。

  羊新情绪很高涨,因为站在山下,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山上厚厚的积雪了,我从小在重庆这个被称之为”火城”的城市长大,从来还没有体验过踏雪而行的滋味。

  羊新的心早已飞向了山巅,她不会注意我正在瑟瑟发抖的身体,只有张奇看到了,他问我是不是感到冷,我回头看着他关切的目光点了点头,他毫不犹豫脱下防寒服往我身上披,我只是默默地接受。

  我们登上金佛山后,望着眼前的皑皑白雪,都兴奋不已,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雪花伸手可及,这是我们从来就没有体会过的,因为兴奋,我仿佛已经忘记了寒冷,再加上走了一段路,身上的温度已开始回升。

  李磊是个很细心的男生,他对我说,我的衣服你穿着也很不合身,走热了就脱下来吧。

  张奇穿了两件羊毛衫,他担心我脱了防寒服后一时也会冷,他便脱下一件羊毛衫,让我穿,自己把防寒套在薄羊毛衫外面。

  渐渐地,羊新他们和我们拉开了一段距离, 李磊追着羊新为他拍照,把我和张奇早抛到了九霄云外。

  ●谈话篇A

  雪燃:你认为自己张奇产生好感,主要是什么原因?

  灵子:也许是他乐于助人吧,当他问我冷不冷时,我心里就像通了一股暖流,我在最需要人关心的时候,他关心了我,特别是当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身上的防寒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整个人被感动了。

  雪燃:除了感动,还有没有男女之间那种触电的感觉呢?

  灵子:没有!其实我一直只把他当成一个朋友,我们都是被李磊和羊新遗忘了的朋友,在那个特定的环境里,除了羊新和李磊,只有他和我算熟人了,他像一个孤独的牧羊人,如果没有我,他整个人就只是沉默。开始时,我和他都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我们为李磊和羊新的爱情旅游做掩护。

  雪燃:不是每种感情都说得清楚的?

  灵子:是呀,我也说不清,我想张奇也会有吧,反正我没有问他,既然我们走到一起来了,我想我们就该互相照顾,男生更该有护花的心肠嘛。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作者雪燃。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