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同居大学生口述:我们在聊天室邂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59 新浪校园

  邂逅聊天室

  我最初和白云“相识”是在新浪网的少男少女聊天室里,最初我是被她的“白云”这个网名吸引的,我的网名是“蓝天”她的网名叫“白云”,蓝天白云不正是最合适的一对吗?蓝天高远博大,白云温柔美丽。

  我主动和她搭话,喂,美丽的白云,蓝天再高远也要白云点缀。

  白云回复,白云虽然美丽但白云飘游不定,甚至是昙花一现,你再博大也无法控制她的飘移。

  我和她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谈论关于蓝天与白云的话题,后来我们嫌聊天室太吵,便开了个单聊房间,我俩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我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很晚了,白云说,她该回家了,就下线离开了聊天室。

  我第一次把聊天记录保存下来,以前我从来就没有这样做过。好几天我都去新浪的聊天室,希望能再次遇见白云,但好几天都在失望中度过。我又重新把我们的聊天记录拿出来读,读的次数越多,我脑子里就有了白云的形象,我想她一定是一位妩媚动人的女孩,也许不是很高但靓丽……我一直相信,用这个名字的女孩一定也和白云一样漂亮。

  好久以后的一天,我在新浪聊天室里又惊奇地发现了白云,还好,白云没有忘记我,这次我们聊的更多,聊我的大学生活,聊当前的报刊娱乐,和对生活的认识。我们聊的很开心,十一点钟时白云说要回家了。我说,给我发E_mail吧,我把E_mail,把QQ号,手机号码都给了她,而她只是说,我要回家了,等我空了一定给你发E_mail.

  又过了几天,我打开邮箱,发现了白云发来的E_mail,E_mail是一首席慕容写的诗:

  寄一封信给海洋,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无论向哪个方向投递,

  夜里的潮声 都会

  一次又一次 把那些

  羞涩散乱的句子

  重新带回到我的梦里……

  我想这诗大概就代表着她的心境吧,我虽说不懂诗,可诗里表达的意思我还是能体会,我也明白了,这个叫白云的女孩子原来喜欢诗,我只能投其所好,立即到网上搜索了一首周雪儿写的爱情诗发给她。

  因为有你

  雾,不再随意飘游

  无尽的歌潮

  常在日子里闪烁

  尽管 尽管我们相隔千山万水

  我心中的渴求

  已筑成感情的河床

  为你远来的帆

  披一身新绿……

  第二天,我又收到了白云的邮件,白云惊喜地问我,你也喜欢诗歌吗?我可真是找到知音了。

  白云给了我她的QQ号码。为了白云,我也开始喜欢上诗歌了,我到学校

图书馆借了好多诗集和诗歌理论方面的书籍,苦心研读,我希望自已和白云有共同语言。

  我们终于在QQ上见面了,后来我才知道,白云从前没有QQ号,她是为了我才去申请QQ号的,我给白云发去了我的近照,白云惊喜地问我是不是在和她开玩笑,我说没有呀,这是我上月才在重庆北温泉照的呀。

  白云说,你怎么和那个歌星长着一张同样的脸?连发式都是一样的。为证实自己的真诚和真实的身份,我又专门去像馆照了几张照片,连同自己的身份证,扫描成电子文件,发到了白云的邮箱里。那时我也隐隐约约感觉到,我开始喜欢上这个叫白云的女孩子了,我暗恋着的女孩就是白云,我不相信网恋,但又走不出这种恋情,我希望了解到白云的真诚和真实,但白云却一直不肯给我发照片,也不说她是什么地方人,做什么工作,我好渴望白云能和我一样,发照片发身份证,但白云总是这样“犹抱琵琶半遮面”。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