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大学男生口述:理想和前途因为同居被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05 新浪校园

  他说,后悔的是自己不该冲动操刀,如果忍了这口气,结果就会是另一种,不后悔的是,他保住了自己的尊严,人活一口气,在关键时候他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采访时间:8月16日下午

  采访地点:自由鸟画室

  被采访者:林新,24岁,自由人

  走进林新的画室,一股浓重的油画墨味儿混合着烟味扑鼻而来,因为事先有约,林新特地为我泡了一盅浓茶。

  画室四周墙角堆满了十几幅油画和一些凌乱的画稿,因为我也是学美术的,因而我们的话题从画稿开始,很快就切入了主题,林新递给我一根香烟又为我点燃后,便开始漫不经心地讲述他的情感故事--

  我们同居的日子很甜蜜

  我和明惠是因为《科幻世界》杂志而认识的。那年我在美院读三年级,明惠是师范大学二级的学生。

  我历来都比较喜欢《科幻世界》这本杂志,特别是喜欢书里的科幻绘画作品,那些梦幻般的科幻作品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我常常惊叹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科幻世界》杂志的每页下端都有一些读者写的简短小语,也是我喜欢看的。那年明惠在上面登了一句话:“二十岁的生日那天,我的火星朋友,将光临球,为我举行最隆重的生日party”。短语的下边是明惠的通讯地址,因为明惠和我在同一座城市读大学,我怀着好奇提笔给她写了一封信,信很短,大意是说我历来对老师都怀有崇敬之心,希望能与她相识做一个朋友。

  简单几句,觉得太少,一张白纸的大部分都是空着的,因此我又在下面画了一张女孩的漫画像,并写上“想像中的你”几个艺术字。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信很独特很幽默吧,明惠很快就回信了,信写的也很简短,语言俏皮,读信后我也立即回复,这次我同样画了一张女生头像,并写上“读你的画像”几个字,同时,我还写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这封信寄出去大概有几个月后,有一天上午,我们上“中国美术史”,我没有去,在寝室里睡懒觉,突然被电话铃惊醒,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声,她自报家门说她是师范大学的明惠。

  我很惊讶,真是你呀,我还以为你到火星上去开party?

  明惠爽朗的笑声传来,当然要去啦,不知道你想不想去?

  我笑起来,我很想跟你去,你会带上我吗?

  明惠说,快下来吧,我已经到你们油画系的教学楼前了。

  我更惊讶,不会吧,你该不会骗我吧?

  明惠又说,我为什么要骗你,你是不是怕去了火星回不来呀?

  我立即回答,我才不怕呢? 早就想抓到你,你到自己送上门来了。

  我急忙穿好衣服小跑着去教学楼,见一个女生正焦急地等在那里,凭直觉我认定她就是明惠。

  我心里一惊,没想到这位名字很土气的明惠竟会是这样的漂亮,我靠!没想到我对她一见钟情.

  明惠是来找我给她画画的,她同寝室的一位女生的父亲病故了,需要一张遗像,长辈们都说要手工画的遗像才吉利,明惠想起了我!因此便跑来美院。

  我看着照片很快画完了遗像,明惠千恩万谢地走了,明惠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那个下午我脑子里装着就只有她!

  傍晚的时候,我给她发了手机短信。

  她回复说,谢谢你的无私劳动,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我们的交往就从这里开始。几天后,我们第一次约会,我请她喝咖啡,我们谈的很投缘,她性格开朗活泼,特爱笑。

  以后我们的约会越来越频繁。后来市里举办大学生艺术节,我准备创作一幅大学生生活的油画,我请明惠当模特儿,明惠欣然同意,为了有个安静的创作环境,我在美院附近住宅区租下一间民房,作为我的画室,就是这间取名为“自由鸟”的画室,为了我的创作,明惠多次来作我的模特儿。

  明惠身材很漂亮,是一个标准形体的美女,我每次画完,都要带她出去玩,我那段时间花钱也特多,经常向父母伸手要钱,要来的钱都花在了和明惠的玩乐上,我们进饭馆,酒吧,歌舞厅,随着费用直线上升,我们的感情也直线升温,很快就发展到了同居。

  我的画室就是我们的新房,我们同居的生活很甜蜜,明惠是个贤惠型的女孩,温柔,会体贴人,有时候,因为一点小矛盾,我想数落她几句,但见她那可爱漂亮的样子,我怎么也不忍心。我爱她,我也能包容她的一切。

  最让我内疚的是,她堕过两次胎,但她无怨无悔,就连做手术她也不让我去,把一切痛都独自承担下来。我曾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对她负责,以后一定要娶她为妻,好好爱她。

  暑假到了,我们都该回家了,我劝她不要回去,但她不能不回去,父母就她一个宝贝女儿,早就在盼望她回去了,放暑假的时候,我也进入了正式的创作阶段。

  明惠说,我走了,你更能安心创作,希望我回来的时候,能看到你完成好的作品。

  明惠走了,相思之苦也接踵而来,惟一的寄托就是给明惠发短信打电话。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