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同居大学生口述:爱在白云书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59 新浪校园

  爱在白云书屋

  我说,你真勇敢,为了爱情你会不顾一切吗?

  蓝天笑着说,是的!我会的,那时我真的什么都没有想过,恨不得自己身上立即长出一对翅膀飞到白云身边去。

  在你们整个交往中,白云从来就没有告诉你更多的关于她的信息,你就没有怀疑过她的真实性吗?

  蓝天肯定地说,没有,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我相信自己的感觉。

  其实,你爱着的白云,那个时候还只是一个虚无飘渺的梦而已,你就那么大胆决定要去见到,去爱她?

  蓝天说,第二天早上我向辅导老师请了假,就急着乘车前往H市。不过有一点当时的想法,那就是坐在车上的时候,同坐的几个中年人在摆谈网络,其实他们对网络一点都不了解,但他们摆谈的某某和网友见面被强奸,某某被骗了多少钱的话题,让我心里产生了犹豫,我有点害怕,害怕我也碰到这种骗子,但我已坐上车了,我好像已没有了选择,我想,不论白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该去见她一面,至少说,要了却心中积聚了近一年的那份思恋。

  我也没有想到,我的初恋变发生在网上,大千世界,人来人往,身边有那么多的女同学,他们都没有在我心里留下什么特别心动的感觉,而这个叫白云的网友,竟然在虚无的世界中把我的心占满了,你说,我该不该相信这是命中注定的事?

  我说,也许是吧,有句老话说的好,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人生亦如此,爱情更是如此,冥冥之中好像有那么一种注定的因素吧。

  蓝天说,我以前从来就不相信什么命运,可现在我相信了,命运就是人生的某个点,不管你怎么去行走,最终定会在这个点上生根发芽。

  我笑笑,你的话很有哲理,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一位杰出的哲学家,生活的哲学家,对生活的感悟就是对生命的感悟,你有了这场浪漫的爱情对爱情也有了感悟。

  蓝天也笑笑。

  我那天是中午到H市的,这个公园也是H市唯一的一个公园,公园旁的白云书屋很不起眼,但它独特的地理环境,让我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看见了书屋里端坐的长发女孩。清秀的瓜子脸,穿一件白色羊毛衫,妩媚动人,我心里一阵激动,她就是我梦中的女孩!那个让我魂牵梦绕近一年的白云!

  我是站在对面的街上看白云书屋的,我正想冲上去,给她一个惊喜时,我发现书屋里的女孩扶着书屋的墙站起身,好一阵才推开书屋的门,右边柱着拐杖出来 ,她失去了一只脚掌!我被眼前的情景怔住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时我觉得全身突然乏力,没有一点向前迈动的力气。我更怕我的出现,会破坏过去的一切美好,我突然明白了白云不愿意让我见面的真正理由。

  女孩柱着拐杖,拖着一条残疾的脚,很艰难地向书屋不远处的公厕走去,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位残疾的女孩就是白云,当女孩从公厕出来,回到书屋时,我又想,也许是白云有事出去了,临时请的一个人照看,我用手机拔通白云书屋的电话,我眼睁睁看着书屋里的女孩提起话筒,我说,请问白云小姐在不在?

  女孩子说,我就是白云,请问你有什么事?

  得到了证实,我心里的那种激动刹那间烟消云散了,我没再说话,立即关掉手机。

  我看见白云莫明其妙地看了看话筒,又朝书屋外四下张望。

  我立即闪身躲开,也许是白云记起了我的手机号码。

  我心灰意冷地在H市转了好久,我心里在作出一种选择,我也明白,其实我根本就割舍不下这份情,那种心灰意冷的情绪也仅仅是暂时的。

  夜里我在书屋不远的一家小旅馆住下来,我又去白云书屋看白云,晚上十点多钟,白云 关了书屋的门,就一直没有出来,我想,莫不是白云就住在书屋里?我给白云拔去电话,我谎称我在重庆,我和以往一样愉快地和白云聊了几分钟。

  那夜我一夜无眠,脑子里被白云的身影塞的满满的,我拿不定主意。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