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同居大学生口述:我迫切地想与她见面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59 新浪校园

  我们就这样聊着,一直持续了半年多。有一天,我试探着对白云说,我来见你一面好吗?

  白云很委婉地拒绝了我。她说,我们这样不是很好吗?难道你真想“见光死?”

  我有些情不自禁了。我说,白云,你知道吗?我爱你!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你了。

  白云说你凭什么这样说,你的爱就是这样茫目吗?连我长什么样子你都不知道就说爱。

  我说,真的,我说的是真话,我已经感觉到了,你是一个好女孩。

  白云说,其实我也发现自己爱上你了,但不想爱现实中的你,我们这种爱只能在网上,我相信,现实中的爱情与网上的爱情有着本质的区别,网上的美好,不一定就是现实中的幸福,我们只能在精神上拥有爱情,我也只能是你精神上的爱情,如果你再执迷不悟,我连网友都不想和你做了。

  我说服不了白云,也只好依着白云,把这份恋情深深埋在心里,种在网络上。可是,这次QQ聊天后,白云在网上消失了,我每次上QQ,她的头像都是灰色的,我不断给她留言,但她没有一点消息。我沮丧,甚至是寝室难安。我想,一定是我的话把她吓坏了,她真的连网友都不和我做了……

  蓝天在讲述时,白云一直深情地看着他,不时发出一阵窃笑,也许她是笑蓝天当时的傻样,对一个陌生的网友竟然会那么痴情。

  我问蓝天,你当时就没有想到过,白云是在骗你?你那么真诚,又发照片又发身份证复印件,她却对你没有一点表示,甚至还拒绝你?

  蓝天笑着说,我当时哪里会想那么多,我当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她的真实性,只想到女孩子怕羞不肯发照片,女孩子很矜持不愿意轻意接受男孩子的爱情。还好,我很幸运,没有遇到女骗子。

  白云马上插话说,早知这样,我当时就该说我是个女骗子,让你死了这条心。说毕又幸福地用头碰了碰坐在旁边的蓝天的臂膀。

  蓝天说,你是女骗子我也要定你了,骗子生来不是骗子嘛,人之初性本善……

  我调侃道,你们当着我的面,不要这样亲昵嘛,我都不好意思坐在这里了。说毕,我们三人都笑了,我们之间的气氛很融洽,谈话也更加轻松。

  蓝天接着说——

  白云真的像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你不知道那段日子里我真的是坐卧不安,我基本上天天都到QQ去等白云,给她留言,给她发E_mail,总希望一上QQ就能看到白云的留言,一开邮箱就能看到白云的E_mail,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了,我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多月,终于有一天,我意外地在QQ上发现白云的头像亮了,我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急忙给白云发过去信息。

  白云说,她父母

离婚了,她心情很不好,没有了父母她觉得这世界一下子变的乌去密布了,法院判下来了,父母每月各给她150元钱,作为她的生活费,她说我都这么大了,还靠父母。她说她一定在自强,要自食其力,她在公园旁开了个小书屋。

  白云还说,自从她懂事开始,在她的记忆中父母就这样吵吵闹闹,她是在父母的吵闹声中长大的,后来她才明白,一切都缘于她,她是父母的拖累。

  我问她,你这个女孩,怎么会是父母的拖累?

  白云不再告诉我更多关于她的事情了。我们那次只聊了二十几分钟,白云就下线了,但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一闭上眼,想像中的白云,孤独无助的身影和忧郁的眼晴就会装满我的脑子,我一口气给她敲下两千多字的E_mail,告诉她我的心思,我要用一生的爱来呵护她爱她。但E_mail发出去后却石沉大海,焦急地等待了两周以后,才收到白云的回复邮件,白云说,她的书屋取名“白云书屋”今后她没有多少时间到网吧上网了,她书屋里安装了电话,可以用电话联系,我立即冲出网吧,在公用电话亭拔通了白云书屋的电话,电话里立即传过来白云好听的声音,我很激动,第一次听到自己朝思暮想的梦中情人的声音,我说话都语无伦次了,我说白云,你还好吗?我真想来看看你和你的书屋,我也听见电话那端的白云在轻轻抽泣,想毕她也和我一样激动,我旁若无人地大声说,白云,你知道吗?我已经爱上你了,我爱你呀白云!

  白云声音哽咽,断断续续地说,蓝天,我……我也是……

  我的心突然沸腾了,我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世界在我眼里都变得阳光灿烂了,爱情来临了,我感到有一种幸福在心时涌动,一种快乐在狂奔,就在那一瞬间,我决定第二天去H市看白云。

  我没有告诉白云,我怕白云不要我去找她,更怕她会躲着我……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