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大学生VS已婚保安 爱情天平往哪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4:0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一个是帅气的在校大学生,一个是已婚的保安员。年轻的女孩,你会选择哪一个呢?飘萍选择了后者。几经反复之后,现在她又迷茫了,不知该如何选择。

  ■采写:记者毕云 通讯员陈今知

  ■讲述:飘萍(化名)

  ■性别:女

  ■年龄:20岁

  ■学历:高中肄业

  飘萍(化名)打电话来的时候,我一看电话号码,似乎就在报社附近,果然,她说她就在报社对面的报亭打公用电话。她声音哽咽,说话带着哭腔。

  见面后,飘萍不停地道歉,为自己的不请自到。像很多讲述者一样,她急切地想要我给她一些建议,她在两个男人间犹疑,迷失了方向。

  飘萍整个人给我的印象就一个字:“小!”她个子小小的、瘦瘦的,嘴巴也小小的,眼睛也细细的,单眼皮。但她留着一头长长的卷发。看到她,谁都会生出一股怜意。

  情窦初开

  我从小喜欢唱歌,初中毕业后,就在家乡的一所艺术高中学习音乐。

  我妈妈是中学教师,工作很忙,没时间管我;爸爸无业,脾气又很暴躁,我们相处不好,经常吵架。从高一开始,我迷上了上网,成天泡在网吧里。

  2003年5月,我在一个语音聊天室闲逛。一时兴起,唱了一首很老的民谣,网友反应不错。有好几个人还找我要了QQ号,原风(化名)就是其中一个。

  原风的老家就在我家乡,他是武汉一所重点高校的学生,学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他说话幽默风趣,对音乐也很有见地,我们聊得很投机。我把自己的烦恼向原风倾诉,原风总是不厌其烦地开导我。

  那年7月,我18岁生日那天,原风突然打来电话说他在火车站,想当面祝我生日快乐,原来,他刚刚从云南写生回来。当我远远看见一个背着巨大旅行包的长发高大男孩,直觉告诉我,这就是原风。原风给我买了生日蛋糕,我们在一家小饭店吃饭、交谈、点蜡烛,开心地把蛋糕涂在彼此的脸上……这是我今生第一个盛大的生日,至今记忆犹新。

  也是在那天,原风对我说他很喜欢我,他说他是个相信直觉的人,第一眼他就认定了我。我一时还不能接受,他则很认真地对我说:“请你给我机会,我可以慢慢等。”

  那以后,原风的信和电话频繁而至。

  9月以后,我再也不能忍受每天和父亲朝夕相处的日子,辍了学,想外出打工。母亲不愿意我太早出去打工,帮我联系了邻市一所大专院校,交了些钱要我过去读。

  一个人远在他乡求学,起初我还真不习惯,原风每天给我打电话,安慰、鼓励我。有时他还抽空来看我,仅仅2003年下半年,他就来了5次。我觉得他是个浪漫、真诚而又宽容、细心的人,在他第二次从武汉来学校看我时,我答应了做他的女朋友。

  原风的信总是很长,像诗一样激情洋溢,字里行间将我奉为他生命中的女神。可是,日子久了,我觉得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我没有他想的那么好,我和他之间有很远的差距。

  我觉得原风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梦,一个对于我来说过于奢华的梦。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