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在温总理的支持下 我戒除了毒瘾(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43 武汉晨报

  反思走过的路 痛下决心戒毒

  在强制戒毒所,何媛经历了从未有过的身体和心理的考验,在帮教干部的精心照顾下,她也开始真正反思自己所走过的人生之路。

  记者:什么原因让你最后感觉到,真的想戒了。

  何媛:因为毒品的一些影响,我原来根本没有正常人的思维。这次戒毒的半年,把身体上的毒瘾戒掉后,就静下心来想了很多事情,特别是温家宝总理接见之后,就想得更多了,我这几年对家里造成的伤害,包括对自己的,比如说自己的容貌,完全被毒品摧残得不敢恭维了。而且爸妈这几年对我付出的真心,我爸爸妈妈到最后都成什么了,你知道吗?只要我能把毒戒掉,你要他们的命都可以。我在戒毒所的时候,我爸爸妈妈每个星期都去看我,哪怕下很大很大的暴雨,水都淹到大腿了,还是每个星期趟水进去。然后我爸爸就不停地给我打气。我在戒毒所这段时间,爸爸从来不把家里的困难对我说,因为他们希望给我一个轻松的状态。我只有21岁,我以后怎么办呢?难道我真的吸个五年十年之后,然后一针打死。我希望告诉大家,吸毒不是戒不掉,是戒得掉的,只看你自己想不想戒。

  温总理说了什么话那么管用

  2004年6月10日,温家宝总理在武汉视察工作时,到武汉市强制戒毒所看望了部分戒毒人员,何媛就是其中的一位。当时温总理鼓励他们远离毒品,回到新的生活。这坚定了何媛戒毒的决心。

  记者:他说什么话了那么管用?

  何媛:他当时就说,你们是违法者,也是病人,也是受害者。整个社会不会遗弃你们,不会把你们抛在一边,他说你们要下定决心把毒品丢掉。你们要想想国家,想想自己的父母,想想自己的前途。

  记者:但是这些话别人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就因为他是总理?

  何媛:我原来曾经有过这种顾虑:我戒了之后是否能走上社会?这个社会能够接受我吗?但是他来看我们之后,我觉得我看到了希望。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