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在温总理的支持下 我戒除了毒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43 武汉晨报

  父母从警方口中才知女儿吸毒

  何媛在毒品的麻醉中度过了两年,但是她的父母一直不知道女儿吸毒的事。有一天,何媛到外面买毒品时被警方抓获,直到警方给何媛的家里打来电话,她的父母才知道女儿吸毒的事实。

  何媛:我爸妈当时以为是别人打电话逗他们呢,因为不是我亲自打的电话。然后我爸妈说,那你让我女儿自己打来。

  记者:你和爸爸妈妈怎么说?何媛:我说我吸毒被抓了。

  记者:爸爸妈妈知道你吸毒以后,他们的反应是什么?

  何媛:当时接到电话整个人都蒙了,难以置信,妈妈可以说在家里失声痛哭。

  记者:回家以后家里发生了什么变化?

  何媛:家里首先肯定不让我出去了,然后一回来爸爸让我去洗澡,我拿上沐浴露、洗发露跑到洗手间,就把热水器打开,衣服都没换澡也没洗,就跑出去了。

  记者:跑出去干什么?找毒品?何媛:对。

  记者:那个时候你怎么考虑的呢?你没想到亲人好不容易才把你从派出所弄回来?

  何媛:当时沉迷在那里面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东西。假如想过的话,我早就已经恢复成一个正常人了。

  为女儿戒毒 全家放弃生意

  两年的吸毒经历已经使何媛对毒品的依赖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2003年那一年,何媛平均一个月被抓一次。她的父母为了使她戒除毒瘾,放弃了经营多年的服装生意,在家日夜守护着何媛,帮助她戒毒,但是,全家所有的努力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记者:在家戒不了吗?

  何媛:有一回半夜犯瘾了,我非要出去,我爸爸当时真的是很气愤,因为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照顾我。我爸爸说那你把你自己腿敲断了,我就让你出去,然后我自己拿着一把老虎钳子,把自己踝骨敲得嘣嘣响,爸爸怕了,就让我出去了,没想到一出去又被抓了。

  记者:才5年工夫,你家竟落到你和你妈妈要申请低保的境地。

  何媛:你不谈吸毒花的钱吧,就说每次被抓了之后,花的钱就是几万块,我每个月在家里最少都是几千几千的,然后爸爸妈妈还要生活。为了我这个事,我爸爸有一次为了找我把腿摔骨折了,在家休息不能做事了。他好了之后,我妈妈因为操心、着急,胆结石又发了,连着开了两次刀。他们当时也没有心思做生意了。

  记者:最失望的时候你想到的结果是什么?何媛:最失望的结果就是我一针打死,横尸街头。记者:有过这念头吗?

  何媛:有,很怕,一直都很怕这种现象出现。有一天晚上,我在家里打针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撞个正着,当时就打了110,把我送到了武汉市强制戒毒所。刚开始一个多星期特难受,那真不是人遭的罪。在戒毒所22天没睡好觉,上吐下泻,不能进食。

  记者:有别的选择吗?何媛:没有什么选择。这是戒毒必经的阶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