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爱上好友的男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5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若不是每次都能看你在报纸上为人解答问题,我真鼓不起写这封信的勇气。

  按照常人的观点,我也许就是他们眼中的坏女人。因为我充当了很不道德的第三者角色,而被插足的女孩还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

  一边是我剪不断的爱情,一边是我放不下的友情。在爱情和友情间我权衡测量,仍然没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妹妹是我隔壁宿舍的同学,因为住的宿舍近,我们经常互串门子,日子长了彼此都很熟悉。因为性格相当,喜欢的衣服饰品都比较接近,于是我们常常约着一起逛街。一次,因为人际关系,我同宿舍里的其他女孩大吵一架,一时间,我被宿舍的其他人都孤立了。只有妹妹还经常陪我吃饭、逛街,和我聊天。慢慢地,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因为在最痛苦的时候,妹妹不忌讳周围人的眼光,努力和我在一起,我对妹妹这个朋友也格外看重。

  可理智是一回事,感情却是另一回事。

  上学期,因为某些变故,我和男朋友分手了。那段时间我很难过,不是一个人跑到校旁的大排档里喝闷酒,就是闷着头在学校的游泳池里苦游。妹妹心疼我,花了很多心思开导我,逗我开心,甚至定好车票要带我去青城山旅游。我很感激她的好意,但人在脆弱的时候,也最见不得人的关心。

  那次预定的旅行中,妹妹因为家里的突发事件,必须回家。可她为了让我开心,却做出让他男朋友陪我旅行的决定。当时我和妹妹的男朋友虽然也在一起吃过饭,唱过歌,可终究没有单独相处过。我当即就拒绝了妹妹的要求,可妹妹却执意要她男朋友大海陪我一起去成都。妹妹说她信任我,也信任他。

  这无疑是个错误的决定。那时已是11月,青城山已经笼罩在重雾里,天气潮湿,长满了苔藓的山路十分难走。那一路,我都是拖着大海的手才走完的。晚上,我们住在山下古镇的家庭旅馆里,晚上有从山顶流下的山泉在房前屋后流过。潮湿的空气,阴冷的屋,哗啦的流水,一下子就勾起我的不愉快。晚上我开门出去,只想坐在山泉的沟渠旁安静地看夜空。没想到,大海也在旁边。

  那晚,我们在夜空下聊天到晚上一点,一种从未有过的感情从我心里流过。某个时刻,我说起过去动容时,头很自然就靠在了大海的肩膀。

  虽然那晚并没发生什么,可我心里对大海的感觉已不再是好朋友的男朋友那么简单,一种更复杂、更混乱的感觉在我心底萌芽。回程的车上,我和大海都很沉默,从他的眼神里我感觉到他对我的感觉似乎也变了。

  回校后,一切如常,我也努力不再想起大海。可妹妹为了让我不觉孤单,她和大海约会时总是把我也叫上。开始我很不习惯,多去几次后,我也开始享受起和大海在一起的感觉。

  终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大海又单独出去吃了一次饭。那次的饭局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渴望。从大海炙热的眼神里,我觉得大海在告诉我,他喜欢我。

  有了一次,自然就有了二次。我和大海成功地逃过了妹妹的视线,开始约会了。

  这样的爱情是甜蜜的,可在甜蜜中我却始终有种愧疚,这样的愧疚是对我的好朋友。她为了帮助我走出困境,牺牲自己和男友的约会,一心一意对我,而我却横刀夺爱,抢了她的男朋友!

  我没有勇气开口告诉妹妹,而每每涉及到这个问题时,大海也总以沉默应对我。

  我不是传统意义的好女孩,我恩将仇报,用横刀夺爱回击了我最好朋友对我的友情。

  一面是爱情,一面是友情,一面是冰山,一面是火海。我该怎么做?

  小西


小西:

  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因为牢靠,它不会轻易破碎,因此,三角恋也是所有感情中最伤人的爱情。作为这出戏里的男主角,无论任何原因,大海都无法逃避他的责任。因为他的决定可以左右你们三个人。

  你可以让大海在你和妹妹之间作一个选择。如若大海选择你,你和大海就必须直面现实,把事情经过告诉妹妹,争取到最小程度的伤害。如果,大海的选择是妹妹,你就要无条件地退出,安静离开,远离大海和妹妹。让妹妹在不明就理的真相里继续她的快乐。

  虽然这两种决定你都会失去你曾经的朋友,但这已是最好的方法。你要记住:即使是失去了一个朋友,也不要让这个朋友成为你的敌人。

  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虽然里面早已长满虱子,但对外人而言它仍是一袭美丽的华服。既然这样的华服仍然存在,许多人的梦想也存在,那我们就不要轻易撕碎它。

  艾馨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学习困惑 专业选择 人际交往 情感问题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