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在温总理的支持下 我戒除了毒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43 武汉晨报

  26日晚,曾受到温家宝总理接见、受到晨报长期关注的武汉戒毒女何媛,走进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接受了主持人王志的专访,回忆她在毒品摧残下的残酷青春。

  何媛,1983年出生,曾是武汉某艺术学校的学生,15岁开始吸毒,在疯狂的吸毒和痛苦的戒毒中,她度过了自己的6年青春,吸毒几乎毁了她全家的生活。2004年底,这名曾7次进入戒毒所都无法戒除毒瘾的女孩宣称,自己已经戒除毒瘾,并愿意面对媒体讲述她的吸毒戒毒经历。

  父母百依百顺 助长自私欲望

  何媛出生在武汉市一个富裕的家庭,她的父母在上世纪90年代初经营服装生意,家里开设了两个服装加工厂,富裕的生活让她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

  记者:没吸毒前,父母拒绝过你物质方面的要求吗?

  何媛:没有。

  记者:你了解你的父母为什么愿意这么做吗?

  何媛:他们都吃过苦,希望孩子过得比大家都好。所以他们才会拼命去赚钱,或许我的生活过得更好,就是他们赚钱的动力。

  记者:父母对你百依百顺,你应该感激啊,或者说你们的感情应该走得很近啊。

  何媛:但是我觉得他们越这样,越让我的欲望膨胀。当时就想,反正爸爸妈妈会给我买的,所以特别大手大脚,而且也特别自私,不考虑别人的想法,慢慢的形成习惯了,我觉得我要买这个,你不买就是你不对。

  写信请求爸妈陪过生日

  何媛的父母总能满足何媛物质上的要求,但身为父母,他们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服装生意上,两代人产生了隔阂。

  何媛:我爸妈忙自己的,没太多时间照顾我,跟他们沟通也特别少。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真的特别想爸爸妈妈,他们当时忙着开厂,我整整一个月都没见到他们,就给他们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

  记者:写什么呢?

  何媛:当时就特别想他们,希望一家三口能一起到公园玩。正巧过几天就是我生日,当天早上,妈妈走的时候,搁了200元钱在我桌上,压在信里面,然后写了一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但是他们不知道,其实我当时只是希望他们能陪陪我。我记得那段时间想他们想得都哭了。其实他们休息一天,对他们来说损失也不是太大,但他们可能觉得没有这么做的必要。

  记者:像你这种情况,在现在中国来说也不少,为什么你吸毒而其他孩子并没有吸毒?

  何媛:可以说我吸毒跟爸妈的教育方式有一定关系。

  记者:他们怎么教育你的呢?

  何媛:我爸妈出发点非常好,但他们做生意压力比较大,所以有时脾气比较暴躁。我又特别固执,有时双方都想谈谈心,但讲到一些事情,两个人出两种意见,就一下谈崩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