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男大学生口述:大学同居生活 踩着钢丝跳舞(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18 新浪校园

  有时候和阿泰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会给他敲敲边鼓,做大哥的要做好榜样嘛,既然被尊为情圣,自然首先得处理好自己的问题了。其实两个人闹矛盾,只要互相低个头也就没事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大男人嘛,发扬点风格,讲点素质不就行了吗?阿泰默不作声,把心里话全都埋藏在自己的心里,就是不愿意吐出半个字。

  我和梅子还曾经怀疑是不是他们中的哪个家伙花心,所以才搞得两个人剑拔弩张的。但是经过反复观察发现,这种情况存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说他们两个谁存在红杏出墙的行为,我们不可能连一点迹象也没注意到。

  那段时间,阿泰经常愁眉苦脸地跑到我们上面来串门。梅子很懂事,他只要一上来,就赶紧给他端茶倒水,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就是俩人闹了点矛盾。

  梅子看他们两个都成这样了,也觉得挺揪心,她担心地对我说:“如果我们有一天也像他们现在这样,那可怎么是好?”

  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有办法回答,根据我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支撑一年左右。但是据我估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最重要的麻烦可能还是来自感情上的危机,要警惕啊!

  不过,我们做梦也没想到他们这对模范“夫妻”居然会分手。

  楼下人去室空,阿泰和“大嫂”各奔东西的时候,我们才明白过来:阿泰的感情总算是崩溃了。

  这是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失去的一份感情,我们不免感到惋惜。说实话,阿泰和他女友当初的感情跟我和梅子相比似乎还要亲密,但是最亲密的关系也还是经不起时间的折腾啊!唉!

  我和梅子分开去帮他们两个人搬家,也试图再做一次撮合他们的尝试。我们反复地对他们说要冷静,要经受得起时间的考验,不要一时头脑糊涂,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他们哪里还听得进我们的话,一半是因为叛逆,一半是因为灰心和伤感,或者是因为同居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吧!所以他们才分开得这样坚决。

  当一个季度快要下来,房租即将到期的时候,我和梅子都没有继续再租住下去的信念了,因为我们都不想让这份感情过早地凋零。

  梅子怕伤害我的自尊,还专门挑了一个晴朗的天气跟我说出了她的想法,那一天我的心情不错。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为了慎重起见,我们还是不要这么早就同居的好,否则到了最后免不了有人要受到伤害,于是我们退了房子,重新回归到了集体宿舍。

  结束同居生活之后,我们都感觉一身轻松,那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还是这样好,大家纯纯地在一起,不用去想那么多复杂的事情,脑子里面也能清醒很多。

  阿泰奇怪地问我是不是和梅子解体了?我告诉他我们的同居生活是解体了,但是我们却把感情重新保鲜了起来。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