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男大学生口述:大学同居生活 踩着钢丝跳舞(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18 新浪校园

  说实话,我是很想试一试同居究竟是怎样一种感觉的,但是又不敢贸然行动,要知道同居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玩得起的。我们和阿泰不一样,他向来是先锋人物,敢作敢当,我们哪里有他那么洒脱啊。

  但是我还是觉得阿泰说的对:同居是双方共同的事情,应该顺其自然,如果感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同居也未尝不可。

  而且同居能检验双方相爱的程度,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再者,同居也可以算作是一种模拟婚姻,就像是通往教堂的基石。两个人通过住在一起,共同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难题,能不断增进了解。只要有良好的感情基础和足够的经济实力,互相间保持一份尊重与关怀,同居就不该遭到反对。

  好家伙,自己同居了也就罢了,还要鼓动别人去走这样的钢丝!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梅子受了我的鼓动之后,也没有觉得特别的反感,再说,看看阿泰和大嫂的幸福生活,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诱惑啊。她犹豫了一番,最后还是向我点了点头。

  房子是阿泰帮忙找的,就在他们家的楼上,这家伙平时可真是个有心人啊。不过这样也好,大家住到一块儿,有空的时候还可以常来串串门什么的,就是来个把小蟊贼的话,也好相互有个照应。

  阿泰这家伙也真够仗义的,完全把我们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我们也几乎没有花费太大的力气就圆满地解决了问题。

  也许是刚住到一起不久,我们的兴奋感还没有完全褪去,所以我和梅子之间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倒是阿泰和大嫂的同居生活出人意料地陷入了困境。

  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只是发现他们两个人之间不大对劲,到楼下串门的时候,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阿泰和“大嫂”居然从我们进门到最后离开没有说过一句话!小两口闹矛盾了?我头脑中立刻出现多个问号,你看,两个人紧绷着脸,像一对仇人似的。

  看来,这两个家伙已经进入冷战状态了。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没过多久,我们竟然深夜听见了楼下摔花瓶的声音。“哐啷”,清脆的声响划破了夜空的宁静。

  其实,他们的关系紧张,我们也跟着提心吊胆,因为是友谊关系,我也不希望他们闹得不愉快,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因为日子还是要继续下去的嘛!

  我甚至想过要下去劝慰劝慰他们,但是一想到清官难断家务事,他们也许只不过是闹闹矛盾而已,说不定我上场了,反而把矛盾扩大化,到时候弄砸了可就不好!这样想来,我和梅子还是冷静地旁观比较好。

  有时候在安静的夜晚,站在窗口,听着楼下的声音,每一次激烈的响声都让我和梅子的神经绷紧一次,要知道他们的今天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明天哪!我们能不担心吗?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