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常温下的爱情保鲜期有多长(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27 重庆大学生联盟

  

  雁每天早上起来都要用冷毛巾敷眼睛,她害怕老人家看到她红肿的眼睛伤心,也害怕甘看到而内疚,她用尽所有的坚强因子来保持微笑,也用尽所有的话对自己说不能流泪,可是她还是会有忍不住泪流满面的时候。雁对自己还算满意,从发生事情起到现在为止她没有当着任何一个人的面流过泪,只是她在电话里对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哭了一通。雁对甘说,我给你两年的时间,等你两年,如果两年后你还觉得她才是最适合你的,跟她的爱情跟她的感觉才是最好的,那我祝福。这两年,我会好好生活,你们也好好生活,你不必内疚,去接她来过年,接她来陪你生活。甘点头,嗯了一声!

  在雁要离开的那晚,甘为她整理行李,一直以来,以前雁出差远行都是甘为她整理。雁看着这些觉得快要崩溃,于是躲到阳台调整心情。甘不是个细心的男人,或者说是个大男子主义,可是他对雁很牵就,很细心体贴。可那是从前了,雁对自己说,那已是过去了,忘记吧,放手吧!

  老人家舍不得雁走,待到要离开时才告诉的,老人家哭得雁的心又疼起来,可是雁一遍遍的安慰着说,您看多好,您多了个女儿,我还会跟以前一样对您好的,并不因为我跟甘不在一起了而离开了您。当看着老人家离开房间时雁发现自己真的很爱她,很爱这个做人很真的老人。答应老人会经常联系的,可是雁自己知道估计很难了,怕接通电话。不过雁知道一点,那就是真的会回去的,回去看望她老人家的,只是是多久的事,这点雁不知道!

  

  雁问自己,这是真的吗?真的发生了吗?她多想甘跟以前一样,来对她说,他舍不得她,不愿意放开她。可是雁知道这次不一样的,不一样的,甘其实已变了,一直以来雁都以为甘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不善表达的男人,这次雁看到的甘不再是以前那个,朋友们都说他变了,是的,他变了,他变得开心了,爱说笑了,会讲究些了。雁看到甘每天都会跟她通上电话达几个小时,雁想真的是不一样的,八年里,通话最长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并且甘多是因为雁身体出了状况而交待一些事情。雁看着甘通电话那幸福模样,心酸得不知要把自己置于何处。原来雁想错了,她以为他要的就是她的沉默安份,平淡真实。这么些年她一直在努力的朝他靠扰,可是她错了,待到她靠扰时他已离开,他也不安份这样的。雁笑着对甘说,我就是一本空的笔记本,当初交给你,里面所有的记录都是你刻录的,从今天开始,我要自己来填写。

  会恨我吗?甘这样问雁。雁只说,我恨也会只恨我自己,我从来不恨不怪他人,甘说你也别恨别怪自己,我们只缘分到了。待到自己一个呆着时,雁也会想为什么甘会变得如此自私,如此的狠心,他为何不再疼自己,不再想想自己是否承受得了。雁去了几个以前他们去的地方,看到有不少变化之处,雁心想,连实实在在存在的都会变,何况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情这东西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