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文博系学生自白:颇具文化韵味的工作信手拈来(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22 《青春期健康》

  对于要升学的学生来说,专业实习情况和就业情况无疑是最要紧的。就我的自身经历和所了解的相关情况来看,南开文博系历届同学一般在大四到全国各大博物馆去实习,我们当时去的是陕西,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扶风法门寺博物馆、华清池、乾陵,本来还要去河南、河北的博物馆,但是刚好SARS猖獗,只好作罢。平常则经常组织去参观天津和北京的一些著名博物馆,比如故宫博物院、中国历史博物馆(今国家博物馆)、天津历史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艺术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等,是免费的哦!当然,南开大学博物馆的建设也需要本系同学一起参加。另外,以后还会增加去考古工地实习的项目,全校范围内还有专门的文博协会。

  至于工作,老实说,只要你愿意到对口单位,文博系毕业生绝对不愁工作。除了北京个别大型博物馆会到人才市场设摊招聘外,绝大多数博物馆会直接到相关院校来招人。作为全国最早开设博物馆学专业的南开大学,每年都有许多国内著名博物馆来要人。一份清闲而又颇具文化韵味的工作,相信一定会适合注重生活品位的您!

  既陶冶性情,又紧跟时代步伐,这就是我们文博系的品格!欢迎大家加入我们温暖的文博大家庭!(推荐院校: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