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文博系学生自白:颇具文化韵味的工作信手拈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22 《青春期健康》

  文/文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感觉很新奇:“文博”?什么意思?是指又有文化又博学多才?

  记得几年前,当我接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时候,看着醒目的“南开大学”四个字,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当看到专业一栏填着“博物馆学”,刚刚的满心欢喜马上冷凝了下来,心里开始不停地犯嘀咕:“博物馆学,博物馆是什么东西?博物馆学又是研究什么的?”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一定跟历史学脱不了干系!说实话,都高中毕业了还不知道博物馆是做什么的,这也不能全怪我。我们那边,毕竟是农村,我家又没电视,所以朦朦胧胧感觉博物馆应该是个图书馆那样的大屋子,博物馆学呢,一定是个冷门。

  其实不光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一听这个专业名称都会这样想:博物馆嘛,无非是一个黑洞洞光线不好的屋子,里面摆满了覆盖着厚厚尘土的古董,有瓶子罐子,甚至棺木死尸,阴森森的让人不免要起鸡皮疙瘩。毕业以后如果找对口工作,只能像个老大妈或老大爷那样每天守着这些东西,即便神经不出问题,也势必要未老先衰,还有什么激情和前途可言?

  带着这种有点沮丧和失落的心情进了文博系,一年、两年、三年、四年,我在不知不觉中居然渐渐地了解,并喜欢上了这个系、这个专业。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