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趣事:验证女友 这个漂亮美眉是租来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作者:卫宣利

  要过年了,小弟打电话回来说今年要回家过年,并告诉爸妈说他要送给老人家一个绝对惊喜。小弟在北京读了4年大学,中间只回过两次家。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两年,工作忙压力大,一直也没回来,今年总算抽出时间回家来了。老妈很兴奋,早早地采购好了小弟爱吃的东西,并要求老爸亲自下厨掌勺。

  年廿九下午,小弟终于如期回来了。他果然送给爸妈一个超级惊喜——带回一位清纯漂亮的女孩儿。小弟介绍说这是他的女朋友,叫小童。

  儿子居然带了女朋友回来过年,盼儿媳已经多年的爸妈自是喜不自禁,手脚不停地张罗着做好吃的,又怕小童住得不习惯,让我赶去买了一套新床罩被褥。小童也乖巧懂事,“爸妈”叫得又甜又脆,把老两口乐得一天到晚嘴都合不拢。

  可自从年三十上午邻居张阿姨来家里串门,她和老妈躲在厨房里说了一会儿悄悄话后,老妈看小童的眼神就变了。年初一,我包了五百块钱的红包准备给小童,又帮老妈准备了一个八百块的红包,毕竟人家女孩儿第一次上门,不能太寒碜了让人笑话

  吃饭的时候,我偷偷把红包塞给老妈,示意她给小童。老妈接了红包,却无动于衷。我急了,拿出自己的红包正要递给小童,身旁的老妈却一把拉住我:“厨房里炖的肉糊了吧,都有味了,快去看看!”我前脚到厨房,老妈后脚就跟了进来:“死妮子,亏你还天天读书看报,就不知道今年流行出租女友?幸亏你张阿姨提醒我,我私下考验过小童,她要真是你小弟的女朋友,能连你小弟8岁从房梁上掉下来、14岁发烧几乎要命、大二失恋差点寻了短见这些事情都不知道吗?这红包还是缓缓再送吧……”

  我看着手里的红包,目瞪口呆。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