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求职故事:本科毕业进外企 我奇妙的高露洁之旅(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9:0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在上海的两次面试

  晚上我坐夜车,到上海是凌晨5点多,我吃了早饭,又找了个小店洗了头,神清气爽地准备面试。第一轮面试是group discussion,一组6个人,讨论的是关于一家财务公司因业务扩展搬新址,两层的办公楼里房间和相关设备如何合理安排的一个案例,20分钟考虑,40分钟讨论。我个人认为其实这个过程主要考察的是每个应聘者的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条理性,当然也包括说服他人的能力,考虑问题和做事的细心程度等等,能相当程度地考察一个人的综合素质。

  我很幸运,接到电话通知,已进入二次面试了。二次面试人不多,只有两个HR,气氛同以前的笔试面试比,轻松了很多。这一轮的面试我个人认为对于HR来说主要是通过个人简历的资料来提问题,并且会根据你的回答衍生出其他的问题。一是为了确认应聘者是否如简历中所描述的一样,二是确认应聘者的各方面素质是否符合高露洁的用人标准,所以应聘者必须对自己简历中的内容,高露洁的企业文化以及不同职位的要求和特殊性很熟悉。同时简历中的内容不能造假,很容易出破绽的,要知道HR个个都是看人的高手。当然对于各部门面试官来说,他在二面主要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素质是否能满足今后的具体工作需要,当然这里面也会有主观因素,比如他一定不会要一个他觉得看上去今后不容易相处的应聘者吧。

  不久我就接到三次面试的电话。对方告诉我,已经为我定好五星级的酒店等各项事宜。一瞬间,我觉得高露洁在尊重人上确实如传闻。

  到广州总部三面

  三面时,我提前一天到广州。面试当天,专车把我们接到广州黄埔总部。我被安排先去见总监,rtc的总监很和蔼地招呼我坐下。常规问题后,轮到我问问题,我问了总监一些关于高露洁牙膏产品的相关问题,这些是我在调研相关文献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得到的,因此相对比较专业。我想这是他愿意看到的,又问了些工作具体职责和公司内部提升机制等问题。

  之后是小组分类,这轮面试十分考验专业功底和英语水平。

  面试结束第二天,我给总监写了一封英文感谢信(应聘外企最好用英文写感谢信)。回校一周后,我接到了高露洁的Offer。在这次奇妙的高露洁之旅里,我经了太多的笔试、面试,这一纸Offer带给我的喜悦,绝不亚于拿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那一刻。

  在这里,我很想感谢我的导师、同学,在他们的支持下,我才能走完这次神奇的旅行,真正走进高露洁的旅途目的地。 (作者/城池)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