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求职故事:本科毕业进外企 我奇妙的高露洁之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9:0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网络申请

  去年11月底,我参加了高露洁招聘的网络申请。这个环节主要是高露洁公司初步了解应聘者的个人概况,包括教育背景,技能特长,奖惩情况,社会实践经历,以及性格等的初步途径。其中的五道开放型问题和大多数其他名企的差不多,侧重于个人的合作能力和技巧,工作的抗压能力,是否有不利于工作的性格缺陷,为什么选择高露洁,为什么申请这个职位等等,必须好好考虑总结一下。我个人认为这一步对看清自己,为自己清晰地定位很有帮助。

  同时高露洁的这一步网申是全英文的,所以这一步也是公司对应聘者英语水平的初步考察,当然这一步主要考察的是written English。

  在杭州笔试

  网络申请十天后,我接到Chinahr的电话,通知我参加高露洁的笔试,我被安排在复旦大学学生的一组笔试里。但笔试那天我正好有事,就跟chinahr说明了情况,对方很好说话,帮我调到第二天在浙大的笔试。

  笔试是SHL的试题,分英语和数理逻辑两部分,英语部分共十篇阅读理解小短文,大多都是社会经济类的东西,时间只有25分钟。很紧张,我基本是凭感觉选答案了,根本没有时间去斟酌。后一部分的数理逻辑大多也都是经济类的,时间35分钟,不过不是太难,精力集中一点还是没问题的。

  为面试体验装备

  回福州一个礼拜左右,chinahr又电话通知我当月22号下午4点20分到上海长寿路的假日酒店面试。接到通知我神清气爽,毕竟前面付出的努力和时间还是得到了肯定。

  但是时间很紧,实验又还没结束,后来我还是给自己放了假,全心准备第一次面试。我到几个名校BBS上搜索关于高露洁的往年面试经验,登陆高露洁网站充分了解了高露洁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搜索了所有关于高露洁中国的媒体报道。

  其实这项工作对一个应聘者来说很重要,它能使你在面试官面前体现出你对应聘这份工作的诚意,而且这些素材可以让你在面试官叫你提问题的时候发挥一把,与其他对手实力相当的时候,才可能脱颖而出。

  在去上海的前一天,因为平常穿着比较休闲,我发现自己还没有一套像样的正装。出于对高露洁的尊重,我还是去一家专卖店买了一套西服和一双皮鞋,花了不少银子,很是受伤。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