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寒假回家火车艳遇:对座是个可爱的女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4: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熬了一学期,终于可以回家了。一踏上返乡的火车,我就兴奋起来。

  对面坐着个女孩,看样子也是在北京读书的学生。我这个人天生自来熟,很快和她搭上了话。不出所料,她也是大学生,刚到北京半年,而且和我一样,她也来自郑州。

  我喜出望外,拍拍胸脯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就找我!”女孩还比较害羞,说话不时会脸红,可爱极了。

  斜对过座位上的三个中年人像是一起的,火车一开,他们就旁若无人地大侃起来。一位说:“现在是放假高峰期,瞧这人挤的,都是回家的学生,听说骗子们现在也很活跃,专门在火车上冒充大学生骗人。”

  听到这话,正微笑的女孩严肃起来,用狐疑的目光打量着我。我正聊得起劲儿,一看这架势不禁有点慌,忙解释道:“我可不是坏人,咱们是老乡啊!”

  刚说完,另一位中年人又说:“这帮人最常用的办法,就是到处认老乡,套近乎拉关系,伺机骗人……”

  她的目光更锐利了,还把小包往怀里抱了抱。我晕——怎么这么倒霉,碰上这群活宝。

  为了缓和气氛,我掏出上车前买的零食:“来来来,吃点东西吧,还有十来个小时才到家呢!”这时,第三位中年人发话了:“其实出门在外,除小心外,最关键的是绝对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说不定下了什么药……”

  这次没等她反应,我就灰溜溜地把零食收了起来。心想算了,为了不被当成坏人,还是老老实实坐车吧——哎!不对啊,我什么时候不老实了! (作者/王蛟)

说说我的寒假回家故事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