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男生另类观察:从天性来看 女生是老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4:48 《男友》

  整天听人说:女人如水,女生像猫,女生是宝贝。怎么一聊起女生来,全都是温温柔柔的东西。今天,我偏要说——女生是老鼠。

  事先声明,此标题是受到“女生是老虎”的启发。时下流行野蛮女友,仿佛女友越野蛮越带劲儿,越“老虎”越招人稀罕;弄得帅哥都像受虐狂,美女都像食人族。我的看法略有些不同,我认为在天性方面,女生更接近于老鼠。

  第一副天性是贪吃。女生天生像老鼠一样到处捕捉好吃的东西,麦当劳、肯德基、哈根达斯自不必说了,在“必胜客”、“比萨”店里抛头露面的也以美女居多。女生的贪吃主要体现在“贪”而非“吃”上面,这一点跟卡路里防御机制有关,所以女生主要就是贪相重,即什么甜腻贪什么,什么爽口贪什么,什么没吃过贪什么。女生最为惊人的团结意识表现在零食方面,你去任何一家超市的小食品区,几乎看不见男的,一水儿是女客。最近有人对女生的爱吃零食解释为“减压”需要,我觉得不对。我的解释是出于老鼠天性的需要。我们知道,老鼠是啮齿动物,不吃就会不断长门牙,最后导致什么都吃不了而死亡。女生心里也有一颗不断生长的门牙,如果间断吃小食品,这颗门牙就会不断地长,变得烦躁不安,乱发脾气,歇斯底里神经病。所以,与其被迫叫她们“我的野蛮女友”,不如主动培养她们成为“我的饕餮女友”。大力提倡女生经常不断地吃吃吃,好磨掉心里的牙齿。

  接下来这副天性是爱折腾。女生的脑子里总会接连不断地创造莫名其妙的东西,除非没想到,想到了就得落实。这一点也酷似老鼠,老鼠总是改换居住地,就算在某个地方定居一段时间,也要不断改换家具摆放风格。幸好老鼠家里不安玻璃门窗,否则男老鼠可能经常被指派去擦玻璃。假如男老鼠没有达到女老鼠的心意,那么后者就会露出野蛮本性,我们经常听到“吱吱”的叫声,那就是女老鼠在发脾气。女生爱折腾还体现在其他方面,比如让你洗了三天衣服,她一看,不干净,自己全部重洗;又比如逛街买衣服,不把整条街逛个遍就好像赔大发了似的,死不甘心;再比如她提古怪的问题,你回答时不能全部用“是”,更不能全部用“不”;全说“是”,说明你阳奉阴违,全说不”,明摆着你想造反,当即就打倒你。女生爱折腾,一部分源于她们总不满足,争强好胜,另一部分就源自老鼠的天性,就是不折腾就嫌没情调。

  最后一副天性顶顶不好,就是嫌贫爱富,势利眼。人类科研方面的进步,很多都得归功于老鼠,看来老鼠跟人的基因确实很相似。科学家发现,老鼠一般是忠实于爱情的,也就是一夫一妻制。但也有一部分女老鼠,经受不住诱惑,乱搞婚外恋。她们喜欢一种能给自己带来体形庞大的后代的男老鼠。原因是体型庞大,就有社会竞争力,就能夺得更多粮食,成为下一代老鼠社会的新大款。女生也天生喜欢大款,不管大款是不是喜欢自己。就算是已婚良家妇女,也免不了拿大款比照自个老公,挤兑得老公直犯嘀咕,闹不清她是真是假。

  我知道从一开始把女生比成老鼠,可能就挨着骂了。现在我想缓和一下关系说,女生是老鼠不假,但总体来讲是可爱的米老鼠。“食色,性也。”贪吃是本性,非食即色,非色即食,女生大概在用贪吃抑制色欲,同时挥发性感。爱折腾就更有根据了,社会变革总是从折腾开始,只要不瞎折腾就行。最后,女生的势利真得改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不怕,改了,就是好老鼠。(作者/北央)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