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煮面论清华正文
虚拟清华人--有感于华仔车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59 新浪校园

  清华人普遍珍惜时间。

  走路时听点英语,开校会时背点单词,听讲座时写点作业。放眼望去,台下一片看书的和写作业的景象,台上讲话的领导或者专家也就见怪不怪了。

  珍惜时间从渊源上讲应该来自高中。华仔虽然上历史和地理课看漫画书,但用他的话讲,这也是珍惜时间的表现——与走神和打盹相比,这种休息方式是积极主动的。

  我们可以从另一个侧面讨论这个问题。在清华,如果你有兴趣在某一个急下坡统计撞车,那么十次有九次是这样的:

  突然一声尖叫,我们的视线被吸引到两辆正面相碰的自行车上,原来华仔下坡不愿浪费势能不肯减速,迎面撞上了另一位火速出现的男生。而尖叫来自旁边目睹车祸的两位打水归来的女生,声音撕心裂肺,而事故中的两个男生却显得异常平静,华仔问道:“没事吧?”“没事”另一位男生回答。两人把绞到一起的自行车拆开,头也没回继续前行,事情就此结束。现场只有那两个拎着壶的女生还呆呆的站在一旁,惊魂甫定。

  清华里,没有人肯在吵架上浪费时间。

本文选自上海三联书店《煮面论清华》,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