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三维动画模特:在虚拟世界淘金的漂亮女生(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08 《青春期健康》

  客串角色走上新途

  这次的客串经历,大大开阔了詹明丽的眼界,“原来北京城还有这么有意思的工作呀!如果自己真的能成为三维动画模特,那当然很不错哦。”一直以来詹明丽都有心改变现状,这次的小插曲让她猛然看到了希望。此后,聪明的詹明丽把目光紧紧盯在了降临她机遇的这三位邻居身上,并摆出一副好学者的“痴情”状。

  面对好学的詹明丽,三位邻居小伙也耐心回答了她的问题。

  “三维动画模特最基本的要求是五官有立体感,模仿能力强,有一定悟性,并且身体各部位的比例协调。你基本上都符合。我们设计一个动画人物的时候一般要有一个原形,其后设计出人物的服装、动作等。在制作阶段还要有一个模特按照要求做出剧中人物的各个动作,之后我们进行电脑合成。”

  “由于这一行属于新生事物,所以三维动画模特很紧俏,有时一位模特每天要赶好几个场子,比演员还要忙碌。”

  詹明丽是个有心人,听着邻居热心的介绍,她认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从那以后,她只要一下班就往陈航舟他们所在的制作公司跑。在那里观摩那些动画模特是怎样走步、如何与男演员配合以及倾听现场指导的讲解内容等。那期间,詹明丽还租了一些网络游戏的带子看,同时翻阅了许多有关三维动画的参考书。

  在这期间詹明丽增长了见识,经受了锻炼,也使自己有了一次系统的提高。一次独立而完整的客串角色让詹明丽懂得了动画模特要求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且他(她)的活动必须在特定的空间范围内,并不是像演员一样只要感觉来了,就可以自由发挥,满舞台走场子。

  随着詹明丽对动画模特的认识更加清晰完善,她也看到了自己的薄弱点。此后的闲余时间詹明丽重点在乐感、舞蹈姿势及造型的准确度上下工夫,在自己住的屋里装了一面大镜子,又买来许多世界经典名曲、舞蹈CD来欣赏,意在提高和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詹明丽执着的样子打动了不少人,同时也替她争取来了不少角色。随着经验的增加,詹明丽认识到了知识的同步性。这期间,她买了许多时下热销的游戏软件来研究内中人物,还学会了角色转换,只要化完妆,穿上人物道具的衣服,她就可以分毫不差地“入戏”。

  成为“粉领”的亮丽人生

  “三维动画模特属于模特群体的一种,它是网络时代派生出的产物。现在谈中国的虚拟偶像市场还为时太早,因为即便是中国的动漫爱好者,也对虚拟偶像的认识也非常模糊。”一位资深的业内行家如是说道。但是詹明丽却凭借她特有的灵性把握住了这个金色的契机。

  詹明丽很年轻,也没有太高的学历,但她却很幸运,抓住了一个新生行业的机遇。在很多人根本不了解也不知晓虚拟偶像和三维动画模特的概念时,詹明丽却成为该行业吃螃蟹的佼佼者,同时也使她的人生有了美丽的亮色。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