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三维动画模特:在虚拟世界淘金的漂亮女生(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08 《青春期健康》


网络游戏里有很多虚拟美女

  文/海拂蓝

  情,面孔精致但却像石膏,神情虽唯美可惜呆板无神——她们就是网络时代形形色色的虚拟美女,她们大都出现在网络游戏和三维动画中。在INTERNET(互联网)盛行的今天,FLASH(动画)和3D-MAX(三维环绕)软件的横空出世也促使三维动画热风靡网络,那些介于虚幻空间的虚拟美女曾撩动着无数网友的心扉。当我们玩着那些酷炫的网络游戏,欣赏着虚拟美女的变幻莫测时,你可知道那些虚拟偶像是如何产生的?本文就介绍一位从事三维动画模特姑娘的新鲜职业经历。

  大杂院里发现商机

  詹明丽今年22岁,家住甘肃省天水市。1999年9月,初中毕业的她就来到北京这座大都市谋生。虽然在风沙无情的地方长大,但詹明丽却生得眉目清秀,身材窈窕,一双眼睛顾盼生辉,开合之间分外灵动。但由于没有一计之长及自身条件所限,几年间,詹明丽一直在餐饮服务员的行列徘徊。

  虽然干的是粗活儿,但詹明丽和其他爱美的女孩一样,喜欢逛商场、听音乐CD,看服装杂志,此外能歌善舞的她也喜欢上网聊天和打游戏。

  2002年6月初的一天,詹明丽发现三位邻居已经闷闷不乐了好多天,一问缘由才知道,原来他们负责研发的一套网络游戏软件已接近尾声,但开发商对许多地方提出了修改意见,这就意味着这些地方人物的动作、造型都要推倒重来。

  “动画模特早已辞退了!现在怎么修改呀?”其中一位叫王石的沮丧地说。

  “什么叫动画模特呀?”詹明丽好奇地问了一句。

  “就是一种专门为制作卡通动画电脑特技而应运而生的模特。”另一位小伙子答道。

  “嘿!她是不是有点像游戏中的主人公?不如友情客串一把。”年长的刘航舟指着詹明丽对两位同伴说。就这样,情急之下的3位邻居让詹明丽懵懵懂懂地当了一回三维动画模特。

  6月14日上午,詹明丽来到得堡公司的特技制作现场后才弄明白,原来游戏软件中主人公的一颦一动都是由真人模特先做出动作,然后将数据输入电脑再进行合成的,也就是说三维动画模特要先按要求完成剧情规定的每一个动作。

  “我不会跳舞,也不会武功啊!”在得知游戏软件的主人公是个女圣斗士时,詹明丽有些紧张了。“没事,没事,你很聪明,能唱能跳的,专人一指导你就OK了!”陈航舟赶紧给她吃了颗宽心丸,随即就请来了舞美指导。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里,詹明丽像一根上紧的发条,仅靠着突击来的三维动画知识,模仿着舞美指导的动作,居然把那一系列旋转、劈叉、飞腾的镜头应付下来了。当看着自己的身影在电脑里跳跃,然后由陈航舟等设计人员置换主人公皮肤的颜色,完善金属防弹衣的立体感,修复动作中出现的偏差,她兴奋极了……12天后,这套游戏软件终于通过了检验。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