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大学要做的50件事 > 正文
24.认认真真地谈一次恋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45 新浪校园

  为什么要说“认认真真地谈一次恋爱”,那是因为大学生的爱情是纯真的、是美好的,如果不去用心地感受将会错失良机;又因为许多大学生谈恋爱的态度非常随便、非常不负责任,容易伤害了他人也伤害了自己。

  大学,注定是滋生爱情的地方,少男钟情、少女怀春的青春期心理,一旦遇到合适的土壤,就会播种下爱情的种子,就会绽放出绚烂的爱情之花。象牙塔里的爱情故事,有一点纯洁和青涩,有一点诗意和朦胧,很美丽动人,也很浪漫精彩……

  校园、朋友、爱情,这些驿动的元素变成了青春的符号,校园时的恋爱是最自由、活力、天真的恋爱。不必考虑今后,只享受这一季,可以哭,可以笑,可以无拘无束,没有成人恋爱的那么多纠缠与众多的考虑元素。相思的酸楚,相恋的幸福,相伴的温馨,相爱的甜蜜,还有曾经受过的伤,无法忘却的痛……

  只是,张爱玲说“执子之手”是最凄凉的诗句,因为执手之后就是放手。当生活步入真实与平淡,爱人指尖的温暖有时候抵抗不了时间与空间的巨大转变。或许离开了校园,爱情之花就开始凋谢!分分合合,在所难免,不能因为要分手就拒绝谈恋爱;同样大学四年后的离别也不应该成为回避恋爱的理由,那样岂不是辜负了浪漫而美丽的大学时光。认认真真地谈一次恋爱,不为最后的结果,只为了享受真心相爱的过程,当两颗心真正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时间和空间、现实生活与世俗观念都会退避三舍。让纯真无邪的爱情填补我们青春的空白,让我们记忆的长河中不留下任何的遗憾。

  尽管大学里的爱情是美好的,但是恋爱动机也呈现多元化,分析起来大约有以下原因:

  1.感情的自然流露,凭着感觉相信缘分去找那一份心动,以期相互勉励与安慰,从中

  获得精神享受;

  2.弥补感情的空虚,消遣时光;

  3.选择伴侣“练兵”,先找一个投缘的,喜欢的,慢慢地加深对另一方的了解,积累

  经验;

  4.受环境的影响,看到身边的好多同学都有了“对象”而急于恋爱,也想享受二人世

  界的感觉。

  出于以上的动机,爱情必然不能长久,必然会出现种种问题。因此,已经谈恋爱或者准备谈恋爱的同学,心里一定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大学时光是值得我们一辈子珍惜的,所以应该多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将来能不后悔就好。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对生活的努力追求,对学业的向上奋斗……都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提示]

  恋爱宣言

  1.爱情前进一步,事业前进两步。两个人在一起,先有学业,后有事业,再有家庭。

  这是两个人共同的目标。不依赖别人,只有自己救自己。

  2.大一谈恋爱,是想发现自己;大二谈恋爱,是想充实自己;大三谈恋爱,是因为攀比;大四谈恋爱,是想找个跳板。别人这样做,你不能这样做。

  3.感情的失败是好事,可以警醒自己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不要逃避,也不可能逃避,

  如果能逃避的就不是缘分。

  4.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幸福的,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是痛苦的,死缠着对方不能留住爱情。

  5.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谈恋爱,真的有那么大的区别吗?有缘千里来相聚,真正

  的爱情是不会受到地域和时间限制的。

  6.一份真真切切的爱恋(不管是两个人的恋爱,还是一个人的坚持),决不要没有价值或者廉价的感情,宁缺毋滥!

  7.一份没有结果的恋情,最终的收获是让一个懵懂的少女懂得了爱的付出和回报并不

  是等值的,让一个无知的少年明白了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才叫男人。

  8.遇到你真的爱的人时,要努力争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机会,因为当他离去时一切都来不及了……遇到曾经背叛你的人时,要感谢他,因为若不是他你不会懂这世界……

  9.几乎所有的人都拥有亲情和友情,却未必人人都拥有爱情。当你遇到真心相爱的人,一定要懂得珍惜,因为这是你一生的福分。

  10.得不到爱情不是你的错,相信那段缘分还在某处等着你。得不到爱情却得到了悔恨那就是你的错,因为你在错误的时间作出错误的选择。   

  十大经典爱情句子

  1.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2.没有人值得你流眼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

  3.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过于他仅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

  4.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5.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6.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7.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8.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与你在一起的感觉;

  9.在遇到梦中人之前,上天也许会安排我们先遇到别人,在我们终于遇到心仪的人时就应该心存感激;

  10.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大学故事]

  大学爱情故事

  女孩叫静,性格与名字一样文静。上天对她似乎很不公平,她的命运颇多坎坷,小的时候父母离异,父亲在继母生了弟弟后对她关心骤减。从那时起,微笑从她的脸上消失,她变得沉默寡言,身边的朋友很少。

  在学校里,她也属于那种很不被人关注的。 但是,再内向的人也有最爱。

  枫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虽然算不上校草级别,但是魅力决不低于他们。

  自从那次在看到在篮球场上看到叱咤风云的枫,静便在心里认定了他。也是因为那次相识,使静尚未尝到幸福的滋味便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那天,静站在场外观看激烈的比赛,没想到腾空飞来的球歪打正着地落在静的头上,静顿时瘫坐在地上。朦胧之中有一个人飞跑过来,把静放在背上向学校的医务室狂奔。静头部的软组织被擦伤了,大脑受到震荡而昏迷,但并没有什么危险。静慢慢清醒过来,看到枫满脸的歉意和不知所措,便轻轻安慰他说自己没事。焦急不安的枫渐渐平静下来,笑着向静描述自己紧张的心情,随后医务室里传来他们的谈话。同学第一次听到静的笑声,她为自己的受伤感到庆幸。

  枫的女友向枫提出分手。枫心情很低落,他很爱她,但是已无法挽回。那天晚上,枫找到静,静毫不犹豫地跟他出来。那晚枫喝了很多酒,哭着对静说了很多关于他和女朋友的事。静第一次看到一个男生为一个女生哭得这么伤心,枫的专一让静不要任何回报的爱他,甚至舍弃了自尊。

  第二天,静找到枫的女朋友,哭着求她回到枫的身边,遭到枫的女友的大骂和她同学的鄙视,但是她都不在乎。她说:“只要他活得快乐,我愿意从……这里……消失,不再来找枫。”枫的女友冷笑了一下,然后说除非她立刻消失。静以自己有病为由向学校提出休学,没有向枫告别就走了。

  几天里,枫的生活180度大转变,女朋友回到身边,他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

  很久没见到静了,他找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没有静的影子,他问了每个认识她的人都说不知道。终于,枫的女朋友告诉了他真相,他仿佛看到了静当时的窘迫样子,他疯了一样找到了静的家里。被告知当她休学的那天,由于神情恍惚过马路时发生

车祸,被撞成了
植物人
,已经有两个月了。

  枫狂奔到医院,病床上那个毫无意识的年轻生命让他精神崩溃。他决定留下来陪着静,直到她彻底醒过来。

  枫每天都来看静,每天都在呼唤着“静,醒来好吗?只要你醒来,我要用我的一切来爱你。”

  也许是枫的真心打动了上天,有一天,当枫说完那句话时,静的眼角流出了泪。枫又惊又喜,马上叫来医生,医生也很惊喜,说再过几天就可以恢复了。

  当她睁开眼睛看到枫的那一刹那,眼泪又流了出来。她不想再看到枫,她怕破坏他的幸福。枫把静紧紧地拥入怀中:“你就是我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